(二)偷袭
三徒弟杨飞翼满不在乎:“要‘雄霸武林’剑谱干嘛?回家种地瓜都比夺剑谱好玩!”“那你就回家安安息息地种地瓜吧,贪玩鬼!”大徒弟林东民取笑道。
“等华山派里的弟子全睡着了,我们开始行动。”一个趴在树上的黑衣人对埋伏在窗后的黑衣人说。“好的。”另一个黑衣人答道。
皓月当空的时候,黑衣人小心谨慎地从窗外跳了进去,往四徒弟、五徒弟口里倒入麻醉散,紧接着,黑衣人抱起两个徒弟逃跑了。三徒弟被惊醒了:“什么人?”黑衣人早已无影无踪了。“难道这是我的误觉吗?”杨飞翼自言自语地说。
第二天早上,华天点数弟子时,发现四徒弟“大南瓜”和五徒弟“包包头”不见了,大徒弟以为他们还在床上睡懒觉,便说:“我去寝室看看。”大徒弟在四徒弟和五徒弟的枕头旁发现了一点粉末,却不见“大南瓜”和“包包头”。师傅叫三徒弟也进去看看,三徒弟也在里面研究那些粉末。大徒弟舔了下粉末,便晕倒在地。杨飞翼只好去报告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