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白士、银白士盗圣兄弟只好去毒针教偷白肚龙银针。但是,由于毒针教防备强,两兄弟毫无下手的余地:白天去偷,教内弟子们都在边练武边巡逻,毒针教师傅又研究出了一种腐蚀剂,命毒针教弟子随身带着,一喷别人,别人的皮肤就烂掉了。晚上去偷,隐形白针狗会发出警告。
但是,在两兄弟服毒药的第二天晚上,正好是清明节,毒针教的人都去扫墓了,只剩下几个奴仆在教里打扫。金白士躲在榕树后头,用暗器瞄准扫地的仆人,一杀发,仆人倒地身亡。银白士用弓箭一箭双雕——杀了两仆人。隐形白针狗突然狂叫起来,金白士吐了吐唾沫,说:“你叫吧,没人管你叫多大声,哈哈!” 银白士劝金白士快走。俩兄弟进屋以后,开始找白肚龙银针。银白士翻箱倒柜,金白士把房子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找着白肚龙银针。金白士说:“今天功亏一篑了!” 银白士(一)讨论剑谱
在这个时代里,有一篇剑谱名“雄霸武林”,“雄霸武林”这篇剑谱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剑谱,简直是登峰造极,在坏蛋衡山派主持手中。华山派、少林派、毒针教等名门正派都异口同声地说:“厉害的剑谱落到邪教手中,不会有什么作用的,只会给武林造成严重的危害。”所以,名门正派想得到“雄霸武林”剑谱,推翻魔教。
其实,他们嘴上是这么说,心里可就想着得到“雄霸武林”剑谱,在各教各派中有个好位置
在华山派里,严师华天正在训练弟子们。华山剑法,第一招“海底捞月”、第二招“飞拳出击”…… “弟子们都练得挺起劲的,今天就到此为止吧!”师母说。“唉,不行。”华天严厉地说,“想得到‘雄霸武林’剑谱,不苦练行吗?”“接着盘腿击气。”华天又在训练弟子们。解散后,弟子们七嘴八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