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童年
池塘边的青蛙在“呱呱”地叫,知了也在叫个不停,童年的逃学叛逆,幼稚与天真,令人有着无限的回忆与留恋,望着深蓝的天空,我竟发现月亮升落的运动规律,正当我对自己的发现充满希望的时,却以外的得知这是前人已发现的规律,虽然有些失望,但毕竟是自己独立的发现的嘛,是值得鼓励的,相信自己只要有努力,就会有回报,然而,我却放肆地联想到“人类社会进步论”,认为我们所谓要实现的共产主义社会,是将历史倒流,是违背历史潮流的,现在我们所处的社会主义社会是人类社会的最高境界。我们现在不是争取早日实现“人类历史的倒流”――-共产主义,而是珍惜保护好这份“家产”,不能有再大的奢望。听了我这样说的人,认为是一则新的谬论,甚至认为我的大脑神经有了问题,但当时的我确实像中了“魔咒”似的,面对人民的不认可,放出豪言“等我的探究”,就这样,在轰轰烈烈的“胡思乱想”中,我匆匆地离别了金色的童年,对于我,只有那一段深深的童稚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