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发言 800字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国教中心。
早晨,我们刚刚体会了军训的一点皮毛,下午就要召开动员大会了。
中午,我正准备睡午觉,突然,翁老师对我说:“龚赫,你在下午的动员大会上作为学生代表去发言吧!”猛一听,我有点受宠若惊,不过后来,我转念一想;“发言稿自己写吧!还要写发言稿,根本没时间,我才不来写呢!再说,我也从来都没写过发言稿,说不定写不好,写得乱七八糟的,不被同学们笑话才怪呢!我可不想去出丑。哎!还是不去好了。”于是我又赶紧说:“老师,我不想去。”没想到,翁老师竟像我肚子里的蛔虫似的,一下就知道了我的心思,说:“你是怕写演讲稿吧!没关系,我会帮你的。”我刚想说:“那我要去。”突然,脑子里又想到,面对那么多人,大庭广众之下,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紧张,能说好吗?万一紧张了,说错了话,那可给咱四连丢尽了脸。于是,便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摆摆手说:“不行,不行,我不去。”可老师还是鼓励我:“龚赫,你能行,去吧!”我只好忐忑不安地接受了这个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