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搞好“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争当现代好公民”暨深化“感恩教育”系列活动,使这项活动深入人心,让学生真正从中受到教育,我班开展“学会感恩”主题班会活动。
1、让学生理解父母老师同学自己的爱,体验爱的圣洁、无私和伟大。
2、让学生学会理解、报答父母、老师、同学,以实际的行动报答他们。
并借此次活动,来让大家回顾高中同窗两年来的心得体会、成长历程生活琐事和感恩的故事等,让彼此进行心与心的交流,让大家更加真实的展现自己的内心世界,加强同学们之间的理解与沟通,培养大家感恩的美德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谈感恩,老师指导,师生之间互动,让同学们充分展现他们自己对感恩的认识,展现健康积极向上的感恩心,从而真正达到本次主题班会的目的。
在班会进行的过程中,有以下几点成功之处:
㈠、在班会正式开始之前播放音乐的这一点很好。可以让大家在无形中已进入班会主题的氛围中去;
㈡、教室布置有序,环境及灯光效果良好;
㈢、背景音乐选择恰当,能轻松调动大家的注意力;
㈣、各班干分工仔细到位,有序地维持好场内次序,做好老师的接待和送别工作;
㈤、对突发状况能很好的及时应对处理;
㈥、主持人主要以一中随心所欲的方式来主持,让大家有中放松心情的感觉,很随意自在;
㈦、每位到场的同学都写下了自己心里话真情流露;
㈧、在讲到师情,亲情友情时,每个人都被渲染了,尤其是李亚东,刘江霞等同学的真情告白和诠释,以及同唱《感恩的心》这首歌时的互动,更能体现这一点;
㈨、在倡议宣读书环节,大家对感恩有很好的认识,还能提出很重要建议和示,对其他同学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㈩、在学生的互动中,大家对彼此都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十一)、整个班会过程中大家都沉浸在学会感恩的气氛中,时刻都展现着自己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