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是一个非常充实的暑假。因为我有许许多多的课外班,这些课外班分别是,精彩的关于写作和阅读的语文课,知识多多的数学课,内容丰富的英语新概念语法课,和为了备战pet英语的冲刺班。虽然这些课程都富有新意和智慧,但他们是我的暑假变得手忙脚乱。我不仅要完成学校老师布置得像山一样高的作业,还要上162个小时的课,并要完成课外班老师额外布置的作业。这些作业几乎压得我喘不上起来,有时我经常为课多而发怒,真不值得!妈妈也尽力开导我去学会忍耐,经过家长百遍劝说之下我才不再发牢骚,也认认真真地上这些为了残酷的小升初的课。这一个假期我几乎全在上课。我统计了一下,一天都没课的占暑假的百分之6,一天有一次课的占百分之40,一天有两次课的占百分之50,一天有三次课的占百分之4。想必我有多忙吧!
在忙中之忙时,我也会抽出时间去让我放松一下,从那疲劳的学习之中呼吸一口新鲜空气。
我在七月十五日那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了龙庆峡。那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清新的空气充满在龙庆峡的每一个地方。我们去了龙庆峡的一个森林里,那里有正在含苞欲放的无名花,闻一下,让人心旷神怡,你瞧,有些在争奇斗艳的花朵上正有着山东翅膀采蜜的小蝴蝶,我还发现了一些在地面,水中不知原因死去的小蝴蝶。我还看到了活生生的小松鼠,他们个头很大,比一个大型铅笔盒还要大。别看他们看起来很笨重,实际上他们可灵活了,已发现人一来,几步就跳上参天大树。我还在那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十七、八只松鼠在一块空地上开会呢!我还在途中碰得到了正在自己刚刚铺好的网上期待着一些笨拙的小虫子们自投罗网,我都为这些小虫子们感到惋惜。
有些同学会问我为什么不去玩电脑游戏,我觉得电脑游戏有所害眼睛,又让人着迷,没有什么好处,我也是最多和同学在QQ上聊聊天罢了,或在电脑上打印文章,看看新闻就可以了。
这个暑假是我有史以来最充实的暑假,我不仅增长了许多知识,还娱乐了一些,由游玩又有学,真是一个充实且调配合理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