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背影有些瘦弱。
阳光照耀下来,那片明亮的物质刺痛我的脸。而我无法找到哭泣的理由,默默地。一步步落在厚厚实实的梧桐叶上,温暖,塌实。
揉揉眼,再睁开时,她已若雾气般消失,恍如一场梦,短得让我恐惧,无法相信。
选择用这样的方式退出我的生活,不曾征求过我的意见,就像当初她闯进我的生活,不曾征求过我的意见。
“小言,你说我们可以把受伤装进一个瓶子里么?”倾晶亮的眼睛里有种游离不定的情愫。
我歪着头“怎么可能?”
“是么?不可能吗?”倾看上去有些失落。“你确定吗?小言?”
我望进她眼里,原本可以脱口而出的“确定”仿佛在一刹那间变得那么不确定。
倾垂下眼帘,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排好看的阴影。“我……”
那时侯不曾有过一丝一毫的烦恼,这个补习班就像是供我们玩乐的场所,嘻嘻哈哈,肆无忌惮。倾总是说说笑笑,眉宇间掩饰不了的快乐
两个疯丫头凑在一起,好不热闹,整天吵吵闹闹,一刻不停。
情况发生改变是在子旋来到补习班的时候。倾的话突然少了起来,没有了聊伴,我只能乖乖听课。头一次发现老师讲得那么卖力,我似乎有点愧疚,好象以前有些对不住老师横飞的口水。
我扭头往倾那里瞟了一眼,嘿,好丫头!在和谁传纸条?我凑过去想溜一眼,没想倾在我胳膊上毫不客气地拧了一把!
我大叫。
“你找死啊,就不能轻点声吗?”倾嗔骂道。
我揉了揉胳膊,嘿嘿一笑,“你看,我回头率多高!这屋里所有人都回头了耶!”我摸摸下巴,得意地说。(据报告,我们窝藏在最后一桌)
喂,哪个好笑地看着我的臭家伙什么的干活!!我冲那人狠狠地翻了翻白眼,去死!
“话说回来,倾啊,你和谁在聊啊?”我把头歪过去,尽量不让老师起疑心。倾笑着递给我一张纸,“我遭到小偷拉!”她这样写着,
小偷??我怎么不知道啊?我整天和倾在一起啊!
“谁啊,抓到了没??”我疑惑地问。
“以后再说!”倾神神秘秘地朝我眨眼。
我无可奈何地耸耸肩膀,恩,你不说,我也没办法啊。]
“考到哪就读到哪啊!又没办法!”我失落到说,“你呢?”
“我?”倾指着自己鼻子,“我还没打算啊!”倾说这话时有些特殊的忧伤。
“上课了,回自己座位上去吧!”我揉乱倾的头发
同桌蓝杨突然问,“倾和子旋后来为什么分开了呢?”
我抬头,想说什么,却像有一团东西塞在喉咙里,发不出声来。我苦涩地笑笑。蓝杨也不追问,只是微微蹙了蹙眉头,翻开书本听课。
我愣愣地发着呆,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小言,我好像喜欢上他了。”倾淡淡地说着,“谁?”我问。
她指了指子旋,便托着下巴开始像什么事情。
我撕下一张纸,写了些什么,就传给了子旋。他回过头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眼倾,挠了挠后脑勺,不带任何表情地转过头去。
不一会倾桌上多了一张纸条,倾看了以后,两颊就红了起来。她踌躇了半天才对我说“小言,今晚你先回去吧?”“哦~~~我拉长了声音,明白!”或许我声音有些偏响,哪那个坐在子旋旁边的男生有往这边看了看。哼,上次敢笑我,这次还敢回头看!!我丢了个卫生眼给他。他歪歪嘴角就转过头去了。
我一看,嘿,这小子怎么这样对待女生的啊!真是败类!
放学径自走到子旋面前,“我可警告你啊,如果你决定要好好对倾的话,你就认真点,否则让你吃不了兜着走!”我“气势汹汹”地叫嚣。子旋尴尬地笑了笑,什么话也没说,前边提到过的那男生正巧在子旋身边,上前一步想说话,不过他当然没有我快。我指着他的鼻子“喂,我没有在和你说话,别自作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