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悦的相处
但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我开始嫉妒她,讨厌她,甚至攻击她。
她总是那么的乖巧懂事,总是抢着干家务活,因此爸妈很喜欢她;而在班里,她总是温文尔雅,老师很喜欢她;与同学相处,她一直那么宽容,同学喜欢她。她的学习成绩也总是那么优秀:门门功课都是第一。久而久之,她“夺”走了一切本应属于我的爱和光荣,我简直就是她巨大光辉笼罩下的一只丑小鸭,那么卑微,那么低俗,那么可悲。大家不再喜欢我了,或许在他们眼里我只是一个一切都不如许盈的人了。
我不再把她 当成姐姐,而把她当成敌人;我对她也不再友谊亲情,只有无尽的嫉妒和厌恶。我就像一只刺猬,竖起全身的刺去攻击她。我以为这样就可以打败柔弱的她 。
但,事实证明,我错了。她被所有人保护着,而我的不自力量,换来的是自己身上一道道的血痕。我彻底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