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写的是她的小姐姐
好了,这些都是两年以前的事情了。直到这次语文作文,她又写了记忆里的浅色樱花,又写了她的小姐姐,扶桑。写到她的难过,忽然忘了如何继续。最后竟是空下后半部分就交上去了,还未等发还回来,假期匆匆开始
安歌,赶紧去接妹妹回家。楼下的大分贝女声打破了平静的午睡。
勉强撑起昏昏沉沉的脑袋 ,镜子里头发零乱。 夏天的午睡就是这样让人烦躁。
没有听妈妈的话带把伞就匆匆逃出。骑出巷口的时候妈妈还在后面喊些什么,没有听,只是加紧了踩车的节奏。热的风让人难受,还有灼人的阳光
在等过马路的时候,在开始后悔没带伞就出来额头开始出现细密的汗珠的时候。
就那样喊出了口。
两个音节,这样突兀地浮动在带汗味的空气中,阳光灼灼。
男生的头发,球衣都已经被汗湿了,抱着球,单脚撑住单车。
他不认识这个喊了他名字又一阵沉默的路人。
你?喊我?
我去找过你姐姐,我是扶桑的妹妹。安歌解释着。有些忙乱。感觉更加热了,汗开始坠。用袖子擦。
你找她么?
那个,她回来了吗?
安歌已经忘了自己在说什么,她忽然记起自己已经答应过扶桑,再也不管她的事情的。
有些唐突。是的,为什么会叫住他呢?
噢,没有呢。你找她有事情吗?
不,没有,我只是想问一下。
她应该快回来了,或者明天或者后天。你可以来我家。
这样匆匆的对话持续了或许一分钟,或许有或许没有。直到互相道别。
那么,谢谢你
好,再见。
到达棉安小学门口的时候,重新回想起刚刚发生的事情,开始忘了自己刚刚说过的话,开始后悔为什么会喊住不熟识的人。
琳安, 你先骑车回去。我去趟姑姑家。自己小心。安歌把车给琳安,很快消失在学校围墙的转角。
安歌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去,只是记起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去了。是的,很久了,应当去的。
飞快的穿过长满浅色樱花树的街道,穿过假期里年轻人最喜欢去的步行街,穿过棉安河。
那是很远的一段路程。
安歌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去。只知道一直奔跑夏天的汗蒸发了整个棉安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