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班远远地从教学楼对面走来,神情严肃。20米……….风平浪静,15米………微波粼粼,10米…….风起云涌,5米…..雷鸣电闪,2米……..浪遏九天,0米……..排山倒海,我挂定了]
老班:给我出来一下。(面无表情,如一只狮子对它的猎物凶狠无情,而我就像一只小羊羔一样乖乖地挪出教室)
老班:最近是不是玩得很开心啊?成绩降得这么快。是不是在想什么东西啊?
我:没有没有,绝对没有,只是最近没有认真罢了,下次一定考好,请老师放心。(装出一副很有把握的样子)
老班:好啊,那就看你的了,回去吧!
(好险,算我命大,可怜又得废寝忘食,撑一支长稿在题海中漫溯了。10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我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