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和爸爸妈妈看了CCTV12法制频道的《N次猜想》栏目。
这期节目的主要内容是:有一个叫李靖磁的小女孩,她爸爸李铁军死活不让他上学,自己在家教李靖磁。教的内容有语文数学音乐、舞蹈、乐器……甚至涉及到天文地理和兵法。李铁军非常高傲,他还振振有词地说,他长得不怎么样,但初中毕业的他,上知天文,下之地理,什么都会,李靖磁一定会被他培养成一位伟大的科学家,绝对成功,不会失败,因为李铁军认为学校知识并不全面,初中毕业的他,教的东西哪能是面面俱到,无一不漏的……
我认为这位父亲做的不对,自己初中毕业知识就比正规师范院校培养出来的老师还能干?即使你的知识比老师多,李靖磁在家里学缺少学校的气氛,缺少与同学之间的交流,走上社会后,李靖磁一定是个孤独的人!
这位父亲还夸下海口,说长大以后李靖磁一定是个伟大的科学家,不会失败。但我想,什么事都有万一,万一这样是错的,岂不白白毁了这小女孩一生?如果每个家长都自以为自己有天大的本事,全自己教孩子,这样国家不是全乱了套吗?我们青少年只有在学校学习,才能健康快乐成长,长大后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