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初悟使命
独自一人缩在客厅,电视里不时传出此起彼伏的声音,可我睡意正浓。一声巨响将我萎焉的灵魂唤醒,玻璃随着无知鸟的撞击,支离破碎。
我愕然。
本以为玻璃是种坚强的东西,责任再大,也守着自己那片空间。却未料到,它也是这般脆弱。一阵呼啸的冷风,一次不怎么猛烈的撞击,轻而易举地将它终结。
天空像一条倒立的河,倾下满城的忧伤。
呆呆地坐在书桌前,耳机里传来重金属震耳欲聋的声音。书桌上一张洁白的诊断书,似乎想要随风飞进我的脑海,思绪,翻飞……
脑子里极力搜索着关于病痛的一切,却被杂乱的节奏击得粉碎。责任,使命,逃避或接受,莫名……
是不是习惯了罗织起一片片寒荒?是不是习惯了看枯槁的叶片纷纷落尽?还是怕那责任的脉络清晰可见?
责任,笑着活下去。不至于让自己人生落叶般仓促衰败,如玻璃般刹那毁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