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在破碎之前,已有了那曲曲折折的裂痕,只不过无人问津,支离破碎,俯下身,拾起一片残骸,叹息……
使命,责任,压得它无处宣泄。
新的面孔,新的另一个世界。透过空灵的玻璃,初春,一夜春风,万物复苏,遍地鹅黄。小草,让我见到了新生的力量。山间,一松独挂绝壁,生机盎然,穿越千年的生命,让我看到了生命的力量。
而一切的一切,小草,松林……都肩负自己神圣的使命,毅然……
恍惚中,思绪飘飞……
如果我是风,寒冷的风,即将受到阻碍却肩负重任。刺伤叶,刺伤皮,刺透一声声鸦啼,吹醒大地。
如果我是叶,孤独的叶,即将化为春泥依然无所畏惧。瞪着天,望着地,忧郁着一生热血,遗留足迹。
因为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春去秋来,花开花落,不顾一切的执着,随从而行。
流岚、雾霭、霓虹,追着遗留的足迹,曾经的过往就这样如诗般纷飞在雨中。你我忙碌着,为了学业,为了家人,为了心中那个遥远的梦,责任和使命。
思想在一缕氤氲中,找到了面对挑战的力量,因为那份使命,沉甸甸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