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的我
栀子花,开了么?
偶然看见了几株栀子花,不知道为什么就喜欢上了这种淡淡的白色,很舒服的味道,但是那一点梦幻的绿色,却让我的思绪轻扬。我看见,夏季在清新的渲染里开始疯狂地演绎阳光
我的生活我自己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就那么突兀地开了,像栀子花一样,偶然碰撞了绽放,于是,命运的轮盘悄然转动。
我一直很爱那摊开在泥土上的画面,散乱而浪漫,夜幕,是精灵幽深清澈的眼眸,乡村,是可人的女子,她没有华丽的盛装,只是一袭朴素的青色,温暖而不谙世事。站在高高的山上,我也确实感觉到了“一览众山小”的气魄。也许,我太贪恋这儿了,所以,从没想过以后会怎样。
汽车压过一路的尘埃,玻璃窗外,是伸向尽头的公路,还有迅速退出记忆的青色轮廓。
这个城市一点也不好,没有我要的草指环,也没有萤火虫陪我玩。还有,还有,为什么没有栀子花开?他们,都藏起来了?山那边的栀子花,你们开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