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你看这是我的段位证书。黛穿着白色的空手道服,轻笑倩兮。
黛是我的芳邻,我们是那种所谓的青梅竹马的好朋友。我一直是个受人欺负的学生,而黛从小就是我的保护神。因为有她在,我也一直找不到女朋友。
我想恋爱,我想找到一个能令我一辈子倾心相待的恋人。听说遥远的山上有三叶草,它能带给我幸运与爱情。于是我在一个月色缤纷的日子里出发去寻找三叶草。
你为什么跟着我来?
我怕夏你在山上会遇到什么危险。
黛,我不是小孩子了。
我们两个人一起去找不行吗?我们一人一株,同时找到自己幸福不是更好吗?
我叹了一口气,和她在一起,永远别想让她改变主意。
我们在山中转了三天,没有发现任何三叶草的踪迹。吃的东西要快完了。
月亮升起来了,白色的月光照着我们。
这里有一个很大的湖水,湖水不深不浅。
我们来跳舞吧!黛将她的双手放在了我的肩上。我是第一次这么近地看着她。她的身体为什么那么轻?她的手臂为什么这么纤细?她的眉毛那么淡,她眼睛那么亮,她的呼吸那么轻盈。她不是空手道,跆拳道,柔道样样精通吗?在我眼里她是坚强独立如风一样的女孩子。从小都是由她来保护我。可是今天为什么她看来这么纤弱。是我长大了?还是她变小了?不知道。
她突然偷偷地吻了我一下。
为什么?
不知道。
第一次吻人。
我也是。
她又柔柔地哼起歌来。她的举动经常让人猜不着会有什么意外之举。歌声又停了停,眼光望着湖水。
真是很漂亮的水啊!月色洒在上面,整个水面都是银色的。
她眨了眨眼睛。你转过头去,不准看我。
一阵风吹过去,我在湖水里看见了她的身影,皎白的肌肤与月光一色。她的头发披散开来,不长不短,正在肩部。她脱掉了所有的衣服。如鱼儿一样跃进了水中。过了一会儿,伸出她美丽的头。站在了湖水的中央。
你也下来吗?
我摇摇头。如果在这寂静的山里,有人来,至少我还可以保护你。
我站在这里,拥抱月亮。她欢快地笑着扬着双手对我说。又一会儿,剪剪如水的眼睛放下了眼帘,风停了,所有的一切都在一瞬间停止了,有一个歌声慢慢地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