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无烟的倡议 550字
香烟是危害人类身体健康的杀手,从香烟诞生那一刻开始,戒烟的话题就一直没有断过,可哪怕这样,还是有很多的人抽烟。
据统计,每年因为香烟而去世的人达到了110万,看到这个恐怖的数字,是不是觉得毛骨悚然。而现行,还有很多的初中生开始学学抽烟,为此,我决定提出一些关于校园无烟的倡议。
1. 从我做起,营造无烟校园环境。严禁在宿舍、教室、卫生间、餐厅、操场等校园公众场所吸烟,自觉远离烟草,倡导健康生活;
2. 坚决不接受敬烟,并劝阻他人吸烟。自觉维护自身良好形象,坦然拒绝别人的敬烟,如果看到他人吸烟,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请对其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诫;
3. 主动禁烟,做禁烟表率。主动参与禁烟,给身边同学创造健康、和谐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同时更要积极参与禁烟工作,学习禁烟知识,让你的家人和同学、朋友明白吸烟的危害,让更多的人远离烟草;
4. 树立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无烟的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学校文明建设的窗口,师生是文明精神的传播者,我们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托,更承载着一个民族振兴的光荣使命,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为中华民族的未来,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倡导文明,共创一个没有烟草危害的清新的和谐校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