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讲话的处罚 500字
学校里总有些会让人怀念的事情,或是好事,或是不怎么光彩的事。有些人也许只记得好事,而我却很特别,记得的却是坏事,也许是因为老师常说“聪明人把坏事变成好事”的缘故吧!因为我是聪明人,当然,记得坏事了。
那天晚上,熄灯以后,不知是谁先说话,我们开始轻轻地说起话来了。这就像是一个有导火线的炸弹,一引发就会爆炸。先开口的那个人犹如导火线,所以,我们的寝室就像炸开了的锅一样;说话声越来越响,聊天的范围也越来越广了。瞧,我们各自说了自己以前的外号,还有以前班里1到32号的名字及外号;有的还津津有味地讲了自己以前玩的游戏。正当我们忘乎所以的时候,突然来了两位不速之客——值夜班的生活老师,她们把我们抓了起来,让我们穿好衣服和她们一起去检查。居然有这等好事!反正我还不想睡觉,就和老师一起去检查了。到了四班的男寝室时又增加了一位同伴,他是因为很多天没洗脚了而被老师处罚的。就这样,我们三人一起去检查了:帮别人放鞋,又帮别人盖被子,大有做好事的感觉……没想到,第二天早上,我被班主任批评了,还每人扣了五颗奖章,并且在星期五放学以后多留半个小时补谁午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