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活动中,我最喜欢的是捉鱼。
我们去到捉鱼的场地时,已是人山人海。看着这情况,心里掠过一丝的不安:这么多人!鱼,不是没有了吗?我急忙脱下鞋袜,挽起衣袖和裤脚,跳进水里,找起小鱼来。
可我在水里转了半天,连一条鱼都没有看到。鱼的排泻物倒不少。我想:这不是在大海捞针吗?突然,我脚底一痒,嗯?是不是有鱼?为了以防万一,我没抬起脚,只是把手伸去捉。“啪啪”我听到鱼尾拍打水的声音:没错!一定是鱼。于是我迅速地把鱼捉起来。鱼在我手里挣扎着,企图想逃出我的“五指山”。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鱼放进瓶子里。我看着瓶子里的小鱼,心里得意洋洋的。
可好景不长,因为我捉到几条就溜几条。
结束后,我看着同学满载而归,而我却少得可怜,我心里除了羡慕,还要思考自己的方法,这次捉鱼让我懂得做什么事都要有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