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颗感恩的心 3500字
小草感恩阳光,因为阳光照耀它成长;鲜花感恩绿叶,因为绿叶衬托它美丽;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
我要感恩的有很多,很多……
我感恩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予生命,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我感恩他们对我的养育和爱,感恩妈妈教我如何自强自立,如何做人
我感恩我的爷爷,在爸妈都不在身边的日子里,是他风里雨里接我送我,担心我冷了热了磕了碰了,想妈妈的时候,是他陪着我,哄着我。
感恩我的姥爷,他总是那么和蔼可亲,循循善诱,他鼓励我,欣赏我,是他为我听写生字,和我一起解奥数题,比爸爸妈妈还耐心。
我感恩我的老师,是他们教给我无穷的知识,是他们为我传道、授业、解惑,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为我铺垫一砖一石,为我掌灯引路。
我感恩我的同学,是他们阳光般的笑脸,带给我无尽的快乐,我感恩他们对我的宽容帮助,那怕是借给我一块橡皮、一支铅笔,给我讲解一道难题,我都铭记在心。
我感恩那些帮助过我的人,是他们让我感到人间处处有真情;我也感恩那些接受过我的帮助的人,是他们给予了我回报他人的机会,让我感悟助人的幸福
我感恩挫折失败,是它们教会我如何坚强不怕困难,百折不挠。音基一级考试失败的痛苦,换回了音基二级顺利通过的快乐,从此,我学会了永不放弃,永不言输。
我要感恩的还有很多,很多……
一个人经常说“感恩”的时候,他的生活便少了份抱怨,多了份珍惜;当社会经常说“感恩”的时候,它的世界便少了份纷争,多了份和谐。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知足,一种珍惜,一种进步。
有一首歌唱得好,叫《感恩的心》,“感恩生命,感恩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愿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还有:在我初中时期,我的班主任老师曾经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在人的一生,要学会感恩,只有拥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你的成长才是有意义的。”一直到现在,我依然还深深的记着那句话,只可惜我还未能理解那句话的真谛。一天,我翻着一本杂志看,我仔仔细细的翻着。突然,一条非常醒目的标题吸引了我,我小声的读着:“感动中国的人物—黄舸”。随着这条标题,我看完了全部,我被震撼了。想着黄舸以仅剩下的生命去感谢素未谋面的恩人,走访了82个城市,行程1.3万多公里,心里不禁一慎,忽然,我觉得仿佛被某种力量牵引着走向另一个方向,走向一个灵魂的所在地。我请求父母带着我去了一个我未来得及感恩的人的墓地。那个人拯救了我的命运,拯救了我的思想,是我生命中无法忘却的一个人。只可惜,他已经随风而逝了,他去了另一个世界,另一个天堂。在我来临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我的父母见我是个女孩,百般欢喜,他们对我疼爱有加。当我满2周岁时,我的父母又生下了一个男孩。可是由于当时是非常时期,我的父母便把我交给了别人抚养一年之后,家境贫困的父母由于某种原因,想要放弃我,正当他们将我送给一户人家时,一双布满皱纹的手将我抱离了现场,带回了家。随后,我的父母也回到了家,我听不见任何声音,只见那个人对着父母凶怒的表情以及父母惭愧低下头的神情,虽然我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但我知道,我会跟随父母直到永远。在我上学之后,那个人教我练毛笔,写钢笔字,这都让我不亦乐乎?随着我逐渐的长大。我的思想有了起伏,混乱了,老是整天想入非非的,那个人看见我这样,非常的着急。有一天,他把我叫到他的书房里,他对我说:“思想是做人的最根本,一个好人,思想一定是正义的。当你以后长大了,就会明白的。”听完他说的话,我便没有再胡思乱想了,而是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学习。他对我的思想起到了好的发挥作用,也让我再儿时回到父母的身边。但如今他已经不在了,我便走上他的墓前,深深的鞠了一躬,送上一束他生前最喜欢的花。此时的我才明白曾经老师对我说的话的用意。在人的一生,需要感恩,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那些曾帮助过你的人,怀着感恩的心向别人送上一束花表达自己的谢意。而我要向我无法忘怀的人—外公致谢,我要以优秀的成绩去报答他,让他在天堂里为我感到骄傲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