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读了杨红樱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这套书后,我就一直在想:如果我是马小跳,该有多好啊!马小跳是一个调皮率真敢说敢做的男子汉,在他身上总有闹不完的笑话。他自由自在不受约束没有没完没了的功课。如果我是马小跳那就太好了。马小跳的爸爸可是天下第一的好爸爸。
我想当马小跳,因为他敢爱敢恨,记者采访时,只有马小跳一个人说了真话。不仅如此,秦老师让他们每天挂心情牌,也只有马小跳实事求事。对于他喜欢的林老师,他还敢于把她介绍给舅舅当女朋友。……这些壮举,真的是让我佩服不已。我想当马小跳,因为他有太多令我羡慕的地方。我想那个杨红樱一定是我肚子里的蛔虫,不然,怎么刻画出了马小跳这样的男孩子。我想当马小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