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2005年8月23日2:00
逸文打开QQ,突然一个叫爱定你的家伙发来一句话:“嗨,MM能聊吗?”
我靠,没有比这更侮辱人的了,我血气方刚堂堂男子汉,竟被人叫成人妖!
逸文马上暴跳如雷,键盘打得啪啪响:“你小子人妖臭BT,少惹我,惹我你就死定了。"
爱定你:“没见过这么烈的美女,我泡定你了。”
妈的,逸文火了,有那么变态的人吗?逸文马上回他:“死人妖,不想死的话给我马上爬走,老子可要抓狂了!”
爱定你:“原来你是人妖啊,骗了我那么久!”
逸文这才发现不对,自己的昵称明明是风过无痕的,现在变成江南飘雪了。一查资料,竟不是自己的QQ。怎么会把别人的QQ给打开了呢?
逸文本想把QQ占为己有,可转念一想,这人的密码和自己的一样,莫非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于是他心软了,算了,你小妞运气不错,遇见我这么有情有义的人。于是逸文把江南飘雪加进了自己的好友中去。
睡梦中,逸文听到有声音在说:“天使犯了错误,就会分成两个人流落人间……”然后有很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逸文,我是你的另一半,快点找到我,找到我……”
然后他还梦到了很多,这个梦好长,怎么也停不下来。逸文就像被困在了自己的梦中。其实他确实被困在了自己的梦中,这个梦,是一个魔梦。
逸文看到黑暗中开出了一扇门,好亮,好亮……然后跳进了一个天使般的女孩,是书店里见到的女孩!她的周围闪烁着圣洁的光芒,此时的她,显得格外高贵,安详。
她慢慢地伸出了光芒之手,对着逸文说:“抓紧它,抓紧它……”逸文看到了救命稻草,紧紧地抓住了女孩的手。周围的一切一点一点地消失,逸文看到了月光,那皎洁的月光啊,仿佛圣灵之光,多么的安详。
女孩的手也变得透明起来,逸文发现自己正抓着窗台。他不敢往下看,这可是七楼的窗台啊。他一声一声地喊着救命,还好父母及时赶到,把他拉了上来。
逸文还是惊魂未定,他手捧着热茶,一声声地呻吟:“好可怕,好可怕……”
妈妈问:“儿子啊,你不会要自杀吧?”
逸文还是呻吟:“好可怕,好可怕……”然后一把抱住妈妈说:“妈,你知道吗?你知道吗?他们要杀我!他们要杀我啊,妈妈!”越说越激动。
爸爸说:“你说有人要杀你,是谁要杀你?”
逸文抱住头大声喊:“我不知道,别问我!他们好可怕,好可怕……”
爸爸也只有无奈地摇摇头。
妈妈问:“孩子他爸,你看这事怎么办?要不要报警啊?”
爸爸说:“先不要报警,这事还没理出个头绪呢。或许是孩子做噩梦了。”
妈妈说:“我看这事没那么简单。逸文也不是小孩子了,能怕成那样吗?”
爸爸说:“你也不是不知道,逸文有恐高症,也许是梦游到窗口突然醒了才怕成那样的呢?”
妈妈说:“可是……”
爸爸说:“可是什么呀,别可是了,把儿子拉咱房里住一晚再说吧。”
那一晚,逸文就在惊魂不定中度过。
第二天,逸文看起来好多了,他感觉有一层阴影笼罩着自己,自己仿佛陷入了一个恐怖的谜局。逸文用力拍打了自己的头:“别胡思乱想的啦,还一个星期就开学了,好好调养一下准备战斗啦。
逸文打开电脑,猜想着那个江南飘雪怎么样了。可惜她没在线。逸文想:哪个女孩那么荣幸,竟然可以和我逸文帅草与我哥们清枫酷哥同生日哦。
对了,好久不见清枫了,不如叫他过来玩吧。逸文拨了清枫的号码,清枫来接道:“喂,你好。”逸文说:“酷哥是我啊,无聊死了,过来陪陪我吧。”清枫犹豫着说:“我是没问题啦,恐怕还要带个累赘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逸文说:“我不介意,才怪!要是真的没办法就把她一块儿带来吧。”逸文准备挂电话,听见那头传来忆雪的欢呼声,郁闷啊,外加暴汗。
虽然逸文和清枫都叫忆雪丫头,其实他们三个是同时生的,只是这两个超爱面子的家伙不愿承认罢了。
很快门铃就响了,一定是忆雪这丫头押着她老哥来的。忆雪这丫头,真不知道怎么说她,逸文能感觉到她的心意,可他们都死爱面子,一见面就斗嘴。
逸文开了门说:“丫头,准时呀。但我怎么觉得某个人来这儿是多余的啊?”
忆雪马上跳进来,把拳头挥到逸文面前:“说谁呢?”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忆雪动怒了:“再说一遍试试看。”
“哎,那就可有可无吧。”
忆雪气得瞪大眼睛,极其恐怖地说:“死蚊子你给我再说一遍!”
逸文说:“哦,好像是非常欢迎啊。”
忆雪这才换了副笑脸:“这还差不多。”
逸文就是故意逗她,如果生活中没了她,不知道逸文会不会郁闷地死掉。但他不奢望有清枫的待遇,忆雪之所以不烦他,是因为他生起气来连亲妹妹都照打不误,真是恐怖的家伙。“我只是说好像,好像是什么意思知道吗?”
忆雪已经气得脸发绿了:“死蚊子,有什么遗言快点交待,不然可就没机会了。”
这时清枫发话了:“你们两个有完没完啊?还不让人进去啊?想把我晾在这儿成木乃伊啊?”
这时逸文和忆雪都回过头来,欣赏一个比他们更气愤的千年僵尸,笑着说:“木大侠,请进!”
清枫一听不对:“叫谁呢?谁是木大侠?”
然后那两个做错事的家伙马上改口:“枫少侠,可否赏脸来寒舍一坐?”
清枫这才满意地走了进去。
门口的那两位还在那儿斗嘴。
逸文:“这里好像不是你的寒舍吧?”
忆雪一时语塞,“你……”地说不出来,只好愤愤地瞪着逸文阴森地说:“走着瞧,你就等着收尸吧。”然后甜甜地朝里面的清枫喊:“哥,我来陪你。”
逸文闷闷地站在门口:“我把活宝请回了家?”然后朝里面的清枫喊:“清枫,我来也——”
逸文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清枫扑去,没料清枫一脚把他踹倒在地。
逸文趴在地上愤愤地说:“兄弟你暗算我啊?”
那兄妹俩早已笑得狂晕一百次,不省人事了。
清枫好不容易爬起来,交待遗言似地说:“老弟啊,不是大哥我对不起你,可是让你压过来我不挂了才怪,个人利益最重要嘛。”然后干干地笑着,逸文则是阴森地笑着,谁听了都会满地捡鸡皮疙瘩的。
郁闷啊,运气差的时候怎么做什么事都那么背啊?
送走了那两位活宝后,逸文打开电脑,登陆QQ,那个江南飘雪已经上线了。
风过无痕:嗨,冒昧地问一句,你的生日是不是1988年9月1日啊?
江南飘雪显然是不高兴了:你问这个干嘛,调查户口吗?
风过无痕:不想说就算了,不强求。
江南飘雪:既然你都问了,我就告诉你好了,是啊,你是怎么知道的呢?
怎么知道的呢?难道告诉人家我从你密码上知道的?
风过无痕:我猜的。
江南飘雪:猜的?真的吗?
风过无痕:是啊,很准吧?
江南飘雪:那你知道我的生日是什么日子吗?
风过无痕:开学呗。
江南飘雪:还有吗?
还有?还有什么啊?
风过无痕:天使诞生日。
江南飘雪:你是怎么知道的?
风过无痕:因为那是你的生日啊。
江南飘雪:那你还知道什么?
逸文突然想到梦境里的一句话,那句话像有魔力一样印在了逸文脑海里。
风过无痕:天使犯了错误,就会变成两个人流落人间。
江南飘雪:还有呢?
风过无痕:没了。
真是恐怖啊,这样刨根问底的。
江南飘雪:那就先拜拜吧,下回见。
风过无痕:3166
莫名其妙,刚才都在聊些什么啦?别胡思乱想的啦,只不过是个网友而已嘛。可是……算了,不想了。
天使犯了错误,就会变成两个人流落人间。
这句话怎么会和逸文扯上关系呢?莫非他就是流落人间的天使?
书店里偶遇的女孩,又怎么会进入他的梦境,在梦与现实间徘徊?
这一切的悬疑加在一起,一定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
此时的逸文,突然变得沉着冷静了,他丝毫没有对未知命运的恐惧,而是觉得自己背负着一项重大的使命。
照逸文的分析,总是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的暗语,一定暗示着这个人未知的命运。
莫非是要他找出坠落人间的天使?还是,逸文自己就是天使?或者这一切都是一只幕后黑手在操控着,是一个巨大的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