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2000字
序那年秋天,秋风瑟瑟,落叶随风脱离了树枝的牵挂,小可的生母在这个悲伤的季节丢下小可和小可的养父离去了,在小柯的记忆之中只留下了那个背影。幼稚的小可在心中默默做出了一个决定......(一)孩提时代转眼间,小可已经上了小学,和其他孩子一样,活泼可爱,只是由于儿时的经历,小柯比其他孩子早懂事了几年。他的父亲也在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小可,在尽到“爸爸”这个职责的同时他又扮演着“妈妈”的角色。
懂事的小可也在渐渐的在这坚强如山的父爱夹杂着温柔似水的母爱长大。一天,如往常一样,小可正要背起书包上学时想起了老师昨天布置的作业,回头和他爸爸说道:“爸爸,再借您的钱买一盒彩笔、”说着便跑出了家门。小可爸爸“噢”了一声算是答应了但心里始终不解:“为什么我儿子老实说和我“借”钱呢?”带着这个疑问也走出了家门.........晚上,小可的爸爸把彩笔给了小可,小可接到彩笔时,问了声价钱,爸爸告诉他后小可说了声谢谢便回到了自己的卧室。他爸爸纳闷了:“正吃饭的呢,跑屋里干什么啊?”带着强烈的好奇心便走到了小可的卧室小可的罢罢罢悄悄的推开门,蹑手蹑脚的走到小可的身边当他看到小可正专心致志的王一个密密麻麻的类似于账本的笔记本上写什么的时候,小可的爸爸惊呆了:那是整整3年多的账目,从小可那歪歪扭扭的字迹分辨出来,那是从小可刚认识字的时候开始记的帐啊!这时候小可也发现了站在他身后的爸爸,也没有太多的惊讶,只是婉约的笑了笑“爸爸,别惊讶,我只不过是不想欠下您的人情,以后我有经济来源的时候,我会一一还给您的”小可的爸爸似笑非笑的拿起那个并不是很重的本子,心中似乎突然加进了一个铁块,很悲伤的自言自语道:“看来,你还是不认我这个爸爸呀……”小可的父亲这个时候很真的伤心,因为有好几次相亲女方一听到他有个孩子,好一点的劝他把孩子放进托儿所,坏的直接转身离开。
小可的父亲也有好几次把小可扔掉的想法,可他舍不得,父亲毕竟十分喜爱小可呀!看着父亲的模样,小可真不知道那个决定是否是对的。就这样,小可与他的父亲平平淡淡的生活着,小可依旧是那个别人看起来十分懂事的孩子,他的爸爸也依旧爱着他的可爱的儿子。(二)豆蔻年华时光飞逝,小可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重点高中,在班里名列前茅,老师经常和小可爸爸说:“你的孩子是可造之才啊。”小可的爸爸也非常欣慰,以为这几年的幸苦没有白费啊,每每想到这里,小可的爸爸就高兴的睡不着觉。
可是,好景不长,小可在高二的时候突然变坏了,成绩直线下滑,逃课,打架,夜不归宿……一切的坏毛病犹如万恶的歹徒见到了一个拎着一大包钱富翁一样,很快的附着到了小可的身上。小可的老师不只一次的把小可的爸爸叫到学校,对小可的爸爸再三嘱咐:“不能让小可这样了,继续这样下去,那就完了。”小可的爸爸何尝也不着急,就在他忍无可忍的想和小可谈谈的时候,小可也做出了让他爸爸几乎暴走的决定:那天晚上,小可大包小包的拎着“家当”在父亲面前走出了家门,小可的父亲强忍着怒火问他要去哪,小可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以后,我不回来了,我在外面租房子了。”说着便走出了家门。
在关门的瞬间小可听到他爸爸的咆哮:“明天我就去找个老伴,不管你这个小王八蛋了!”听到这句话后,小可的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但是,理想与现实总是有差距的。小可的爸爸最终也没有去找老伴,他也根本没打算找,那只是当时的气话罢了。第二天,小可的爸爸去了学校,打算和老师谈谈关于小可的问题,可是一到学校,小可的班主任告诉小可的爸爸:“你儿子今天说要和你去外地,所以就请了俩个月的家,也就是休学了。
”小可的爸爸听到后犹如五雷轰顶。几天后,他几乎跑遍了整个城市最终才在一间出租房找到了小可。可是,房东太太告诉他小可有几天没回这里了,于是小可的爸爸就坐在门前等着…….那可是寒冬腊月啊,等小可与他同学回去的时候,小可的爸爸嘴唇发紫,几乎昏迷过去了……小可的爸爸微微睁开眼睛,喉咙中火辣辣的,看着周围单调的白色,心中仔细回想着:“我一直在等我儿子,然后呢?小可不会有事吧?”正想着,小可与他的朋友走了进来,微笑着说:“爸爸,您可终于醒来了,担……”话还没说完,小可的爸爸挣扎着坐了起来,大吼“我没有你这个不孝子!”小可着急的解释“爸,不是你想的那样啊……”“出去,我不想听你解释,走!”小可的爸爸近乎暴怒的吼道。小可只好退出了房门,小可的一个朋友劝道:“叔叔,小可正在和我们合伙研发个软件,正处于最后阶段,迫不得已才休学了,我向您保证,只要我们研发完,我们就上学……”讲明原委后,小可的爸爸也渐渐平息了心中的怒气。
一切的风波平息了下来,小可的父亲默许了小可的做法,父子又恢复了平静……(三)尾声,完美结局小可的软件上市了,同样小可这个完美的孩子考上了一流的大学。但是一个不幸的消息传到了这个幸福的家中,小可爸爸的单位突然倒闭,小可的爸爸理所应当的下岗了。小可看着一天天堕落下去的父亲,心中再也安奈不下去了。这天,小可回到家中,手中提溜着一瓶酒和几个小菜。
正好,小可的爸爸也在家。于是,父子俩头一次坐在一起,喝着小酒,谈起了心……天渐渐按了下来,皎洁的远光洒在门窗前,父子俩都微微有些醉了,小可的大脑十分混乱,与父亲说了他几十年的秘密:“爸爸,你知道我为什么小时候突然变坏吗?”小可的父亲口齿不清的嘟囔“都是我不好啊,我没管好你”“不,不是这样的,我一开始努力自己自立起来,希望您对我放心的去找您的另一半,可是……您却一直没有,我就换了一种方式,也就是学坏,让您对我产生厌恶感……”“什么?为什么?”小可的爸爸听到这些话,似乎酒醒了,情绪有些激动。“您慢慢听我说,我努米变坏,让你不想有我这个儿子,最后就可以安安心心的找个老伴过日子了。我呢,也有自己的事业,也就是软件开发,不至于让您一直养着。
”听到这里,小可的父亲眼里存满了泪水。小可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继续说了下去“可是,您却一直没抛弃我,一直还当我是您的儿子养着,我的决心第一次动摇了,我ibu忍心再让您这样了,于是……”“于是你就变回了原来的样子?”听完后,小可的父亲似乎一下子苍老了好几十岁“你知道我为什么我一直都不打算找老伴么?我就是怕给你造成阴影啊!”小可听后也愣住了,“怎么会这样?”父子俩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抱头大哭起来。“爸爸,儿子不孝啊!”“小可,都是爸爸的错,我早该知道你的苦心的啊!”小可与他爸爸经过那天晚上的交流,父子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了。小可的父亲也因为优异的业绩在新公司得到领导的好评,小可也拿定主意,在课余时间继续研发他的新软件。
几个月后,在一家酒楼,人声鼎沸,俩位老人是这次宴会的主角,在主持人宣布宴会开始的时候,一个年轻人捧着一束花走上台来,对着俩位老人说道:“爸妈,祝你们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