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与众不同的老师 2000字
刚进入教室的第一天,心里充满激情,无比的喜悦之情,因为又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我的第一个愿望就是盼望走进教室的第一位老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盼望着,盼望着,突然从教室外传来一阵轻轻的脚步声。他——昂首挺胸的走进来了,穿着一件雪白的衬衫,一条灰色的裤子,一双油黑的皮鞋。他走上讲台,一张和蔼的笑容同学们“撒”下去,向同学们问候假期过得怎么样。顿时,我的眼睛盯着他,感到一股父亲般的慈祥在我心中徘徊,永久不能抹灰的……
一天天就这样过去,与他相处也越来越深,在上课时,他总是一丝不苟的给我们上课,不漏点差误。有时为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一篇课文,他不顾自己的劳累翻来覆去给同学们讲解。他那操劳的手被粉笔灰染了一层又一层,擦黑板时灰尘掉入他的眼睛里,可是他竟然没有发我们的火,瞬间擦去灰尘,继续讲他的课的,他如此尽责到底是为了什么呢?有时,当看见同学们上谭无精打采时,他和蔼的面孔放下了,他变得更加温和,他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若同学们不高兴听他上课,看着一副副气乎乎的面孔,他不再讲下去,而是讲笑语给我们听,逗我们笑。只要我们笑,他上课的精神又添了一大节。他的笑容里充满无数的病情和殷切的希望,当同学们拿题目问他时,他总是乐滋滋地为同学们讲解,时而冒出几句夸张的语言逗得满教室的同学开怀大笑,看见同学们一张张绽放灿烂的笑容,他的面孔上的笑容更显得锦上添花,仿佛此刻他变年轻多了。当课余时,他总是在与同学们谈心,师生合成一片,构成一份家庭温馨。他对人十分平等,不管你成绩好坏,一视同仁的对待,他用他那和蔼可亲的面容为同学们解决身上的麻烦,心里的烦恼。同学们会为了他的关心而默默地流下眼泪,为这伟大的关爱之情而流下感动的泪。他用微笑面对生活,用微笑面对所有困难,他的可亲可敬却给同学们带来赞赏的目光,使一个陌生的人看着他都想与他相识。这样的一位伟大的老师难道不值得我们尊敬吗?不值得我们赞扬吗?
特别有一件事情,它感动了所有人的心。那是一个晚上,人们都安然入睡了。我们班的有一个同学突然生了病,同学们第一个就想到找他。于是,拨通了他的号码。一会儿,在黑夜的静悄悄里,传来一声声快而有力的脚步声,当他跑到宿舍时,他已是满头大汗了,从嘴里发出一连串的喘气声。同学们看了他,眼泪夺眶而出。他笑着说:“晚上跑步真爽,增强身体素质。”她们好像为了这句话在沉思着什么?他背着生病的同学向医院跑去,一路人不知他的脚趾碰到多少凹凸的东西。他的汗水一颗颗滴下,借着微弱的手电筒的光辉,我只感到周围不再沉睡,好像白天一样充满生机,汗水好似一颗晶莹的水珠,发着光呢?到了医院,他慌忙的向医生咨询,就这样,他疲惫守着生病的同学,寸步不离,为她喂药,为她整理手术台上的一切……他不要另外的同学们陪他一起守,叫她们去睡觉,他为何要这样做呢?同学们躺在床上睡不着,悄悄透过窗口望着他,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位和蔼的父亲期盼他的女儿“跳”起来。夜更深了,周围的一切听不到一点动静,偶尔听到几声犬叫声。但那晚对于我,我却真正体会到一位父亲兼 任一位 老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之情。那晚的月亮是最明亮、最耀眼的一晚!
在学校的老师。有的认为自己的职位高于学生,就有权利批判同学。当同学们不小心做错了什么,总是恶狠狠的教训学生一顿,甚至有时还说出一些不堪入耳的话语,不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就否决那个学生怎么样,一次犯错就给他(她)留下抹不灭的黑点。当犯错的学生拿题目问他时,他随便解释一下,无耐心地讲解。如果在上课时,同学们不认真听课,他便大发雷霆,停止上课,用十分严肃的面孔愣着同学们,同学们在这种情境下会认真学习吗?下课后,老师就匆忙离校,根本就不去了解他们的心声,感觉一天上课太累,哪有时间去与同学们相互交谈。我所说之意不是反对老师对学生的不关心,太过于严格。但我就讨厌有些老师对差生的态度,差生和“优”生待遇截然不同,当“优”生向他请教什么问题时,他就很乐意地为他(她)解决,而差生请教他呢?他一副满脸愁苦的样子,认为同学们是用虚伪的态度做表面工作。这些老师,同学们都不会去敬重他、赞赏他。人之常情,人与人之间都是相互尊重的,只有在了解彼此心声才显现出一份融洽的“爱”!人与人之间不应有狭窄之心去交往,有一颗善心去关怀、去倾听每个人的心灵,这样才是生活的真谛。但真正做和到的又有几个呢?
每当走在校园角落时,听着同学们对某某老师议论纷纷,我的心就会被震撼:唉,人无完人啊,老师也不过如此。可我接触的这位老师,他是与众不同的,他总有一颗慈善之心处处关怀他的学生,他不怕劳累,他把所有希望寄托在同学们的峰上,再多苦累他也感到欣慰,他那温和的面孔总是投掷在每个同学的眼光中,他不管自己生活,在众多老师眼里显得如此朴素,这样的老师才真正做到为人师表,值得所有人敬重,他就是我们心中的知音,是我们心灵的一座桥,他就是班主任——兰大祥老师。假如谁和我评价哪位老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兰老师是比较完善的一位。”我为我有这样一位老师而感到自豪!他值得每个人深深敬重,他教育同学们的所有点滴催人奋进。
同学们,我们能拥有这么一位“知心朋友”的老师,为什么不好好学习呢?为什么不把他的教育传给下一代呢?让我们勤学苦练,加倍努力,用优越的成绩回报他的关怀。让世界的人们能有更多沟通心灵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