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那盆水仙花 2000字
昨天放学回家,一推门,一股香气扑鼻而来。这是从什么地方吹来的呀?——原来我家的那盆水仙花竟开了七朵小白花。
水仙的根静静的浸在水里,好像在洗澡似的,而且是那样的细那样的白,像一个厨师拉出来的龙须面,放在水里,它们或长或短,相互交错。
水仙的茎非常像蒜,但比蒜更白更嫩,一个个挨在一起,但并不拥挤。躲在下面的花头与上面的花头相比,既不饱满也不鲜亮,但却默默无闻地承担上面给予的沉重与压力,就像朋友之间,不能想约束别人,而要以宽宏大量的心来对待朋友
往上看就是水仙的叶子了,叶子又细又长,用手轻轻地抚摸,可摸到它们的纹路和丝丝凉意,好像摸到了平静的水面。叶根是浅绿的,中间是嫩绿的,到了叶尖就是翠绿色的。那色彩如翡翠一般鲜亮,条条的叶子像纤纤玉指,还像仙子身上的飘带,更像仙子的美丽秀发。
在色如翡翠的绿叶之上,是纯洁、亮丽、优雅的比白云还白的小花,它们像雪花、像阳光、像星星,还更像一场甜蜜的梦。花儿有六片花瓣,花瓣薄得吹弹可破,花芯是金黄的,圆圆的,像一个盛满香甜而又可口的美酒的酒杯。花蕊里有三个细细的、白中透绿的小柱子,上面托着一个金色的花粉,像小星星,又像魔术棒一样。怪不得大家把这种水仙都叫“玉台金盏”。
水仙花的花期短暂,但它是珍惜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认认真真地开放。它的生命打破了冬日的沉寂,而它只需一勺清水,就可以生活,多么让人感动啊!
我爱花,所有的花我都爱。但我最爱水仙!
温暖春天炎热夏天,凉爽的秋天里,许多花都开了,有牡丹,荷花菊花,“真美!真香!”所有走过它们身边的人,都用同样的口气赞美它们。但是当严冬到来时,谁也没有去注意那盆用几粒小石子培植的水仙,可我最爱它了!
冬天来了,很多花都经受不住严寒的摧残,而水仙却不畏惧它。当室外寒风凛冽,冰雪满地的时候,水仙的绿叶子衬托着五光十色的小石子,花显得越美丽了。每天,我放学回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那盆水仙花。在我精心看护下,第一朵水仙花开了,有几朵还含苞欲放,雪白的花瓣,鹅黄色的花蕊,碧玉琢成的叶儿,看上去淡雅,清秀,气味芬芳,令人特别喜爱。这时,只要走进我的家里,最能吸引人的就是我的水仙花了。客人们欣赏它,赞美它。水仙真的是不愧为水中仙子啊!
我爱水仙,但我更爱它不怕严寒的顽强精神,我甚至有一个设想就是把我家变成一个水仙花的大花园哦!
我爱花,心爱的话确实有不少,但是使我最心爱的的还是那盆水仙花。我喜爱水仙花,不仅仅是因为它素雅清新。芳香醉人,而是因为它顽强的生命力。
水仙花素来被美名为:“凌波仙子。”它那么动人的身姿使人一见倾心。在我家的书房上就摆了一盆水仙花。白嫩的鳞茎里抽出还几条嫩叶,在纵横交错的绿叶间,散发出一股浓郁的芳香,让人心旷神怡。一阵风吹过,花朵连连点头,似乎穿着水晶衣裙,在宝石上翩翩起舞,是人见了入。如痴如醉。我在寒冷冬天里很少碰水,但对水仙花例外,天天坚持为水仙花浇水。看这花儿秀丽的神韵,闻着那人浓郁的芳香,心里感到由衷的安慰,我更加喜爱水仙花了。
水仙花是多么的美呀!怎能不使我钟爱它。由衷的赞叹它呢!
暑假的时候,我家养着一盆还没开花的水仙花。
水仙花的花种像大蒜,白白的茎像老爷爷的白胡子,样子不是很好看。
爷爷怕水仙花没有阳光,长不出来,就把它放在阳台上。我问妈妈:“水仙花要什么时候才会开花?”妈妈说:“水仙花要过很久才会开花。”这下可急死我了,我天天回来都看一看水仙花开花了没有,盼啊!盼啊!我的水仙花终于长出嫩芽来了,绿绿的,嫩嫩的真逗人喜爱。过了几天,小嫩芽慢慢地张开了,又过了几天,水仙花开了,白色的花瓣,蜡黄色的花蕊,在狭长翠绿的叶子衬托下,显得十分美丽。水仙花还发出淡淡的清香,我被水仙花的清香迷住了,闻着清香,久久不愿离去。在我们精心照料下水仙花像一位仙子,亭亭玉立地站在清澈的水中。当微风轻轻吹来时,它便摇动起那柔美的身躯,轻轻跳起那迷人的舞蹈。
希望我能跟水仙花一样,在父母的照料下快乐成长
妈妈前几个星期买来一盆水仙花,我非常的喜欢它。水仙花在过年象征——思念,表示团圆。花语是敬意。它在中国已有一千多年栽培历史,为中国名花之一。
水仙花分为根、茎、叶三部分。你看,它的根是白色,有长有短,如银丝,一尘不染,而且喜欢生活在水里,适应温度为12——15℃。再看鳞茎,像洋葱,又像大蒜呢,好像是美容师刻了四刀,显得外貌更加美丽。每天要换一次晾晒过的自来水,加清水到鳞茎的三分之二处,一星期后,水仙抽出了嫩绿的叶子,叶扁,平线形,很光滑。叶姿秀美,花香浓郁,亭亭玉立。
据说春节期间,会开出格外美丽的小花,每球抽花1——7支。我的水仙花大约要抽出十多支花朵呢!颜色是白色的,还能散发出淡淡的香味。
水仙花栩栩如生、生气盎然,耐人寻味,怪不得人们赞誉水仙花一清二白,所求不多,只清水一盆,带给人间的是一份绿意和温馨
水仙花的功效很大,清热解毒,散结消肿,用于腮腺炎……我爱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