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2000字
梦想是什么?
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
中国的梦想呢?中国梦,流淌在岁月。
沙滩上有一颗饱经沧桑的贝壳,那是中国遥遥五千年的故事。从黄帝开创历史到如今的我们诵读历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个中国人都拥有着同样的中国梦。富强!富强!中国梦的口号在继续。中国梦流淌过每个日日夜夜、每个中国人的内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地震泥石流、洪灾,还是会有饱经沧桑后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收藏岁月流淌过的每一个中国梦,战于世,立一生之梦!
沙滩上有一颗闪亮的贝壳,那是中国奥运会、世博、嫦娥二号成功发射的故事。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响起,当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知道,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中国梦还在继续,我们的视线还在执着,默默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这是一个梦,一个叫作中国的梦,一个被每一个中国人所深呼的梦。我以心的维度仰视奖牌下每一个奋斗的身影,倾听每一声临近中国梦的足音,俯身捧起岁月流淌过的荣誉,扬手敬礼,大声喊出自己的中国梦。
沙滩上有一颗铭记的贝壳,那是羁旅在外的中国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于异国,却随身带着中国的泥土,有人在奥运会直播前呐喊中国万岁,有人在参加外国采访时说:“我是中国人!”是的,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到处都迷漫着中国梦的味道。就算在异国他乡,我们都还能轻哼着国歌的旋律,心怀着祖国,铭记着中国梦,力创美好未来。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滩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强的中国,阳光透过云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来,嘴角轻轻咧开,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轻轻拾起几颗贝壳,珍藏在身,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中国梦,我的梦!梦想,是全国人民共同拥有的东西。黑暗中,一盏照亮前进的灯就是梦想。一个人怎能没有梦想?没有梦想,便没有奋斗的目标;没有梦想,生活平淡如水。不知因何而求,更不知求之为何。其实,有梦想并不难,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作为祖国的希望,要从小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著名的武术演员李连杰,从小就开始追求梦想刻苦练武,想要将武术传播到全世界去,让武术发扬光大。最终,通过自已不懈的努力,成了顶尖的武术演员,他创办了慈善公益金,献出爱心,为人民服务。他号召我们用双手去托起中国梦,
1999年的阿里巴巴创办者马云,对梦想从不放弃。他曾经想考重点小学,但却失败,重点中学也失败了;考大学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学也没有成功。可他,却没有放弃,仍然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通过自已的努力,最终成功了。他说:梦想,要脚踏实地,和眼泪是息息相关的。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的梦想中国梦,中国的梦是我们的梦!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是什么?是七色的彩虹,是幽深的大海,还是无垠的天空?不,都不是,是梦想。拥有一个梦想,然后为之去努力、奋斗,那么未来一定是美好的,因为有梦想,引领着我们向前进中国梦,一个大的话题,但,请相信,中国的未来不是梦,因为有新一代,一定能将中国的梦实现!
黑暗中,一盏照亮前进方向的灯就是梦想。从西南旱灾到玉树地震,从28省区市的水灾到舟曲泥石流,我们失去了很多,但梦想不曾失去。从世博会到亚运会,从长城到中国,从我的梦到中国梦,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精神的伟大和力量。树立民族荣誉感和民族自信心。同时也可以感受到生命与生命,人与人之间的血肉亲情。在学会避险知识的同时,更能够提高大家的生命意识,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
“我的梦,中国的梦”。我认为每个人都有梦想、有信仰,有追求,因为有了梦想才会为此付之行动和努力,即使有时梦想离我们那么遥远。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拥有梦想的民族,一个不断仰望星空的民族,同时也是拥有未来的民族,孩子就是这个梦想的主角。然而我们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需要梦想的指引,中国梦,我们的梦。因为国家的梦想,个人的梦想需要我们去负责任。黑暗中,一盏照亮前进方向的灯就是梦想,从我们梦到中国梦,梦想就是希望,这些日子里我们国家有很多地区的同胞遭遇了不幸与磨难与别国有冲突,我们失去了很多,但梦想还一直在围绕这我们不曾失去。我们有条件,我们有盼望,我们的将来只掌握在自己手里。当我们看到他人为空相对峙,你的心中能否也有一些一些,一丝丝冲动。梦想提供了信念的支持,有梦就有未来。每个人,都可以有一个“中国梦”就好像每个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空洒在每个人的脸上,照亮更加丰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每一个孩子的梦想聚集起来,就汇成了明天的中国梦,我们的中国梦。每一个民族都有一个传奇,每一个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祖国的梦。我是中国人,我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管说我的梦想有点夸张,有点遥远,可谁又能怀疑我的这个梦?毕竟每个国人心中都有和我国同样的中国梦,翻开中国的历史,我们无一不对古老的中华民族感骄傲,那一串串的科技之光在全世界的各个角落熠熠发光。中国的火药和指南针传到欧洲,开启了人类社会的进化进程。中国的造纸术传到世界,加快了人类的文明化步伐。在古代,我们拥有着世界最多人口,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科技,更有着辉煌灿烂的文明,华夏民族远扬四方,成为了各国仿效的优秀民族,世界各国纷纷与中国建立经济,政治,军事及外交联系。那时的我们很自信,因为我们走在了世界的最前沿。可是在近代,中华民族遭到了来自西方列强的侵扰。中华民族矛盾愈演愈烈,先是英法鸦片战争打开了中国的近代化大门,然后八国联军侵华洗劫了全世界瞩目的圆明,再者,中日法西斯战争使中国面临着家破国之的境地。经过了改革开放,中国的经济突发imengjin,一跃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强国,但是我国的居民幸福指数仍然不高,尤其是城乡贫富差距日益扩大,再加之,西方各国纷纷对中国采取敌对的态度,对中国敬而远之,中国虽想成为负责任的大国,却困难重重。我们没有更加伟大的目标和魄力,作为中国人的我们,就应该有所担当。只要我们端正态度,一步一个脚印,勇往直前,努力不懈,牢记中国梦,为之努力,奋斗,那么,就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