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六一 2000字
昨天下午放学后,孩子在家完成老师布置的六一板报任务。她设计,我打下手。到了晚上十一点整,孩子的大作正式完成。一米见方的画纸,在孩子胸有成竹地努力下,加上班级小同学们的鼎力支持,和我这个孩子忠诚秘书的全力配合,最终变成了一幅美丽的画。一半是二7班同学的风采展示,另一半是世界各国的儿童节过法。整幅画上,绘画占了多一半,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绘本作业了。
在昨天的画画中,让我感动的是二7班的小同学们写下了对六一的认识。虽然这个想法是我对刘怡琳提出来的,刘怡琳听了以后也觉得这个创意非常好,但是当她到学校找同学帮忙时,很快有十几位同学都写下了自己的话,有【我觉得六一是自我展示的舞台】,【我觉得六一是最快乐的一天】,【我觉得六一是展示自我风度的节日】等等。看到孩子们稚嫩的文字,我真得很感动。我对刘怡琳说,你今天的这个作业是全班同学共同努力完成的,大家的文字帮了你一个最大的忙,否则光是找板报资料就要花去多少时间。还有刘一航同学帮忙抄写了一些文字,他的字迹非常好。
当然,因为是第一次办板报,里面难免有不太完美之处,比如文字抄写,要是有住的近的同学帮忙就好了。板报的文字内容上,也显得相对单薄,时间充足的话,应该再增添一些更好的资料,比如班级孩子写的关于六一的诗歌、文章、感想等。相信孩子们会做得更好!
在六一前一天,学校开展了庆六一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有:表彰大会、T恤展示秀、看书......
表彰会开始了,就像主持人说的那样,今天的阳光特别灿烂,好像是太阳公公为我们特别准备的。路旁的小花小草都在给我们伴舞,看!表彰会多么热闹啊,我们敬爱的马校长讲完话后,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颁奖仪式开始了,多么盛大的仪式,这些同学们也是我们大道学生的骄傲啊!那些获奖的同学们开始演讲了,他们是多么光荣啊!当他们说到如何成功时,我心里也在想:我该怎样做?
接下来是那些有特长的同学们的演讲。第一个同学到北京参加了讲座,据说到那里听他讲座的都是教授级别的呀!真是羡慕!第二位同学也有自己的特长,他的特长是打民族鼓,当他开始打鼓的时候,我们都沉浸在了他的鼓声中。真是【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表彰会结束了,我们来到阅览室,那里满是浓浓的书香。我们都挑取了自己喜欢的书,我挑去了一本科学书,安静地在座位上看,我仿佛进入了书中,做着书中的实验、动作......,突然,我被一阵声音打断了,原来是老师让我们去看T恤展示秀。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眼镜湖边,他们都穿着自己画的T恤,当我们看到一个个别致的动作、一个个精美的图案时,我打起了一个念头:我也要画这样独一无二的T恤衫。突然有两个酷酷的老师印入了我的眼帘,帅呆了!我们又看了一会儿书,╮(╯▽╰)╭......时间过得真快呀!不一会儿就结束了,爸爸妈妈来接我了,我高高兴兴地回家啦!
我的心情就像今天的天气一样,灿烂明媚,万里无云。要知道,我们学校今天要开展六一汇演呢!一到学校,我就看见演员们一个个容光焕发、神采飞扬、精神百倍。老师们正在忙碌地搭建舞台。
坐在教室里的同学,心早就飞到外面去了。有的同学急得直跺脚,有的同学伸长了脖子往窗外看,有的同学在装模作样地看书,有的同学在和朋友叽叽喳喳的聊天、、、、、、同学们都在翘首期盼希望汇演可以早点开始。
老师终于让我们下楼了,同学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冲出教室,奔向校园。女生们也顾不上平时的淑女形象了,抱着凳子就往楼下冲。我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到校园里。到了校园,同学们坐得又快又整齐,等待着演出的开始。
汇演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舞蹈《时间之光》。舞台上出现了一群身穿蓝白相间,头戴帽子的小演员。活泼可爱的小演员一上场就把我们的目光吸引住了。舞蹈伴着歌曲开始了,小演员们的动作整齐协调,舞姿非常优美。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我们班的邓嘉成。他虽然平时非常调皮,但是在舞台上的表演却非常认真。只见他由一个小孩子眨眼间就长出了胡子,那样子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很快就到了我们的节目,演唱《三字经》。同学们有秩序的上场了,代表我们四年级汇演的同学一个个朝气蓬勃,精神抖擞。看着他们尽情地唱着、跳着,想着他们在台下辛苦的练习,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的含义。
啊!六一!我爱你!你是我们全世界儿童节日
昨天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利用中午第三、四节课,我们班举行了别开生面的【难忘童年——欢庆六一】。在这个舞台上,同学们都大显身手,表演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下面请大家随着我的镜头去看一看吧!
镜头一:小品真好笑!
赵昌昊是我们班的顶级演员呀!这一次展示的机会,他也没有错过,这次他和曹千一、李小艺、耿萧然、赵子萱为大家表演的小品《免费手机》可把大家逗笑了。赵昌昊的神态、表情、语言、眼神、动作可不比专业的演员差,他说的语言可都是现场编的,你们知道他有多聪明了吧!其他的小演员演的也很好,声音也很好听。其中有一组对话最好笑,耿萧然笑嘻嘻的问赵昌昊:【这个免费手机给您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吧!】【什么免费手机呀!简直就是一个惹祸的手机!我以后再也不用你们的免费手机了!】他说完,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镜头二:戏曲联唱 真好听!
表演完赵昌昊的小品,就是戏曲联唱了!一共有11个演员。戏
曲联唱是把诗词和戏曲的音调结合起来唱,不仅好听,而且又能让人快速的记住诗中的句子。第一组上场了,在第一组的同学眼睛里我们就像美丽风景,山川河流都在她们的眼中。第三组的同学唱的是《石灰吟》,情不自禁的我们也在跟着唱了起来。她们表演完,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镜头三:全班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
联欢会就要结束了,刘老师让大家一起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女生的歌声柔柔美美,男生的声音震耳欲聋,刘老师也情不自禁的跟着唱起来。大家摆着头,拍着手激情的唱着。联欢会在这首歌的陪伴下结束了。
大家各自被各自的书包回家了。
【喀、喀、喀、】照相机没电了。大家到明年六一在来看我拍摄的镜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