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四,我们与四班举行了校“育才杯”篮球赛决赛。可是没想到,就是这场应该赢的比赛在我们的初中生涯中,留下了重重的泪痕。
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下午4点,我们满怀着信心来到了学校大操场。遍地的绿色都带给了我们好心情。4点30分左右,我们与四班的第一场比赛正式开始。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为正在挥洒热汗的男同学们加油。可比赛前几分钟的状况就让我们观战的同学揪紧了心。当裁判高高扔起篮球时,四班的同学就抢先一步,夺走了球。之后我们班的同学就像被风吹打得一蹶不振的树一样,连招架都来不及了,哪里还顾得上反击。四班的记分牌上,数字仿佛是在嘲笑我们一般,一次次的翻倍。2,4,6,8……我们慌了,我们急了。而我们似乎怎么努力也阻止不了四班进球的士气。就在我们不顾一切的加油时,一件令我们愤怒的事情发生了。我们班的男生被四班的男生撞出了鼻血,被踩倒在地。而四周的四班同学非但没有上前帮忙一把,反而在一旁嘲弄地笑。一声长鸣的哨声响起,最终我们以4比16的成绩暂时败给四班。刚刚打完球的男同学沮丧的回到了人群里。我们个个都强迫自己扬起微笑,安慰他们失落自责的心。
令我们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当我们女生正在奋勇直追的时候,四班女生却耍起了诡计。有的女生一抢到球,就抱住球跪倒在地上,等我们上前抢球的时候,就控告我们班的同学犯规。有的女生故意拉住我们同学的衣服,使我们班的同学无法全力投入比赛。还有的女生竟敢当众威胁我们班的同学。一切一切的种种,都一次次深深地撕开我们受伤的心。女生们都含着眼泪,竭尽全力得为吾班加油!最后的一场比赛,被老师称为“血与泪的战斗”。一方是高占上风的四班;一方是从无败绩的一班。一时间,篮球场就成了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的队员在流血,我们的同学在嘶吼。有同学痛苦地将矿泉水洒在地上,发泄似的揉捏着水瓶。女生已经受不了即将失败的刺激,忍不住抱在一团哭泣。仿佛是上苍给予我们的一道曙光,在临近比赛结束的时候,我们第三场的同学靠着坚强的斗志渐渐将比分快与四班拉平。我们就像溺水的人找到一个救命稻草似的不肯松手,擦干眼泪嘶吼般为竭尽全力奋斗的同学们加油。只是之前一次又一次裁判的判决让我们寒了心。我们甚至不敢去想倘若比赛是以我们班失败告终,我们的心会崩溃成怎么样。之后的比赛是极具戏剧化的——两方不时就有人犯规,而价值仅仅只有一份的罚球,却成了我们的希望。一次次的罚球,将比分牵扯至一分之差。一分,也就只有一分!平时最会让人忽视的一分现在却成了至关重要乃至决定今日成败的关键。我们不禁屏住呼吸,等待属于我们的罚球。可是,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裁判在那时吹响了长鸣的口哨。随着四班同学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我们绝望的流下了心酸的泪水
场下,每个队员身上都带着伤——那悲愤的,无可言喻的伤口不是我们可以承受的。身上的伤口,心脏的碎裂,那是不能言喻的,无法明了的痛楚。我们绝望的死死拥住也正在哭泣的同学,向她安慰也在自我安慰地喃喃道:“老师弄错了,我们还没输。”不知何时,其他班的同学也走了上前,拥住此时脆弱不堪的我们。令人心碎的哭泣声环绕在了我们的上空,几十张梨花带雨的小脸已不复平时的笑颜,一道道泪痕正在述说着我们心中的悲愤,对四班的怒火。我们似乎是在自欺欺人一样,和同学轻声说:“我们班没输。我们班怎么可能会输!?我们班永远是第一!”校长也来到了我们身边,努力向我们讲清这场比赛双方的问题。那时已是泪雨滂沱的我们怎么会认可校长的判断,纷纷上前试图挽回本该属于我们的胜利。在一切努力也无法挽回胜利时,我们失望了,愤怒了,崩溃了。
沮丧地回到教室,老师忍着心中的辛酸想要平复我们的委屈。可是没讲几句话,就会被我们的同学带着哭腔顶了回去。回想起比赛上四班同学的恶劣行为,裁判判决的不公,赵老师的随意举动,徐老师的无能为力与校长的偏袒,让我们心中不禁悲愤交加,愤怒的泪水,无奈的的泪水,辛酸的泪水,悲伤的泪水,委屈的泪水,心痛的泪水,如同洪水般爆发肆意横流。其他任课老师默默的看着我们泪水潸然,也怀着不忍的心情悄悄走了。而我的双目只有悲伤,泪像泉水一样涌出来,不可遏止。身旁一阵泣不成声的哭声让我转过头去,不可思议的看着同桌仰面而泣。平时他是一个大大咧咧,开朗的男孩,此时却留下眼泪,让我感叹万分。不过想想了,也释然了。因为我们一直热爱着初一(1)班,它就像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一样。它的一切荣誉都代表着我们的荣誉。这次比赛是少数能证明我们实力的方法之一,却生生看着别人夺走了胜利,怎能不痛,怎能不哭?
后来经过了一整夜的反省我们也渐渐能接受失败的事实。只是不可否认,这场比赛在我们的初中生涯中,留下了重重的泪痕。老师送给我们两句话:“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既然我们认为是成绩间接导致了我们的失败,那我们就应该从学习上战胜他们。成绩是公平,不会有任何偏袒。你付出多少心血,就会收获多少成功。即使我们现在成绩不如其他班,但只要拼着一股劲,卧薪尝胆,照样可以站在年级的前位。“论成败人生豪迈,大不了从头再来。”从古至今,有多少人跌倒了又爬起来;又有多少人吸取了失败的经验,从而奋发图强,创下一番事业。失败是什么?没有什么,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么?就是走过了所有通向失败的路,只剩下一条路,那就是成功的路。不禁回想起泰戈尔说过的一句话:“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拿破仑也曾写下:“不会从失败中找寻教训的人;他们的成功之路是遥远的。”我们也要记得人生路上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相信自己我能行。不管是再大的困难,只要我们肯努力,还有什么会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不乏聪明的头脑,拥有可贵的团结,我们比别人还少什么?没有。我们和其他班一样。可为什么还是差人一等。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成功就一定要努力。这么简单的道理,为什么同学们都不懂呢?我一直很喜欢一句话:“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现在我们才初一,还有的是时间,有的是机会。也许我们就是沉睡的大鹏,总让人忽视。但一定会有那么一天“扶摇直上九万里”
我们无法改变昨天,但可以创造明天。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奋发图强,比一般人还要努力十倍地学习。用成绩向全校宣告:“我们初一(1)班会是第一!”
discoura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