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点歌 2000字
窗台上种了一株仙人球。
——她还不曾见到。
她喜欢听音乐,尤其是李宇春的《和你一样》。她想做一名歌手,在属于自己的演唱会上,为自己点一首《和你一样》。
春天阳光明朗、澄净。她坐在沙发上慵懒地听着音乐,“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当她听到“坚强”两个字时,目光正好停在了那株被阳光镀了一层金边的仙人球上......她嘴唇动了一下,想说什么,可还是把嘴闭上了——只是淡淡的扬起嘴角,勾勒出一个金色的笑。
这是她和它的邂逅吧。
——她想。
她喜欢那株仙人球。她凑近它嗅了嗅,并没有玫瑰的醉人芬芳,也没有薰衣草的魅惑熏香,只是一丝丝,一缕缕清淡如茶的气味,小小的绿色球体上,遍布荆棘。她试图接近它。有人说,仙人球的刺有毒;有人说,仙人球的刺很锋利——不论是毒刺也好,利锐也罢,她就是喜欢它。她用指尖轻轻的拂拭着尖刺,一点点疼痛不足挂齿——它的刺其实并不锋利。她把整个手掌放上去,不疼,一点也不感到疼。她只是想给它——别的花都有,可它却无法得到的怜爱,但她不会把同情给它,因为它的花语是——坚强,坚持永不放弃
她趴在窗台上为它唱歌:“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
嘿,小仙人球,你的梦想是什么呢?
她把玩着垂在肩上的发丝,不再说话。小仙人球的梦想是开花吧,她想,它可以做到;可她的音乐梦呢?她沉默着。
夏雨成长
“怎么回事?一天到晚就知道玩音乐,那东西没出息的!你看看哪几个玩音乐的赚了大钱?”她的母亲指责她。
她跪坐在地上,面前是她几年来用心血写就的词曲——已经被撕得粉碎。她只是唏嘘着,没有说话,纵然心里有万般的委屈,无奈,可她还是选择了沉默。
“马上就要高考了,你还在写这些鬼东西?你是想把我和你妈气死吧!有本事你就争取在高三保送音乐学院!”他的父亲厉声喝道。
“好......好,”她不知是哪里来了勇气,心田上某个装着仙人球的地方,突然就开始发光发热,她一扫平常唯唯诺诺的姿态,抬起头坚定地说,“我一定争取保送名额。”一句平淡的语句,却饱含了勇气与坚强
“你......”她的父亲气得浑身发抖,大吼道,“你给我出去!”
她抱着乐谱的残片,迈着坚定的步伐,毅然出了门。
正是夏天的雨季。雨水叮叮咚咚的演奏着乐曲。她冒着雨,坚定地走着——她没有哭。她边走边喃喃自语:“对不起,爸爸妈妈,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自己一个人做过一件我喜欢的事,这一次,我一定不会错过我的梦想,我要让它花满枝桠!”
她走到了教室,一片空旷无人的静谧——真好。她从桌肚里抽出一张惨白的试卷,上面有一把大大的叉和一个鲜红的“58分”。她在试卷上写道:
我一定要坚强,我一定要努力,我一定要考出好成绩,顺利保送音乐学院!
她拉开了窗帘,一片光明倾泻入教室——她喜欢那种洁白的阳光。她看了看仙人球——呀!开出了粉红色的花蕾!
仙人球的梦想起航了......
她坚定的看着它,铿锵有力地说:“从今天起,我的梦想也一定要起航!”
“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
声久久回荡在空旷的教室里,不曾散去。
秋风中坚强
九月。时间用彩笔把树叶涂上了褐色,给它们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落叶。风儿一吹,原本坚强的它们,便要离开家乡,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了。
飒爽的风不能阻挡她的步伐,她来到了一家医院。
她要见的,是一名在舟曲泥石流中,失去了双脚的男孩子。
男孩很坚强,没有哭泣,没有悲伤,而是乐观生活,还笑着问:“姐姐,你要不要吃苹果?”
男孩平淡的说,他梦想着做一名田径运动员,只可惜......没有腿了。他的眼底氤氲着一层雾气,沉默了很久,很久......
她轻轻的抚摩着他的头,安慰他:“没关系的......”
男孩打断了她的话,抬头用坚定的,明朗的眸子看着她,说:“没关系,我可以写作,我可以努力当作家!”他的瞳孔里充满了力量,她的胸口暖暖的,也跟着男孩一起笑了。
男孩的笑,甜甜的,充满了阳光,瞳孔明净如水,荡漾着天真。她笑着对男孩说:“我给你唱一首歌吧!”
“嗯!姐姐唱歌一定很好听!”男孩拍手笑了。
“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善良,一样为需要的人打造一个天堂,歌声翅膀,唱出了希望,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和你一样。”
全场的掌声响起,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阳光从窗外倾泻进来映得暖暖的。
白色的病房里即使弥漫着浓烈的消毒水,但是在她看来,那就是最温暖的地方,最清新的芬芳。
她的音色天生清脆,婉转动人,经过了刻苦、艰辛的训练后,她在全国三独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学校发给她奖金,而那付出了汗水换来的奖金,正躺在男孩的枕头底下。嘘,别吵醒男孩的美梦!她在奖金包上只留了一句:
请把坚强和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谢谢
她回到了教室呀!仙人球的花完全开放了!一根根坚强的茎上,托付着一朵朵怒放的希望之花!
小仙人球,你的梦想实现了,那我的梦想一定也不会远!我们都要加油哦!
冬雪中怒放
一个寒冷的早晨,她正在早起练声,突然收到了一份红色的信件,来自XX音乐学院——
“XX同学
恭喜你!你已经被本校录取为2011级新生,请于......”
她顿时热泪盈眶,这就是她梦寐以求的通知书!是她用自己的心血、努力换来的!她的心田上,某个地方散发出万丈光芒,她看清楚了,啊——那个地方——梦想!她的梦想起航了!
她兴高采烈地拿着通知书赶到教室,可却发现——仙人球已经死了......
她沉默了许久。心里的苦闷一点点荡漾开来。她朝夕相处的好朋友,她梦想的指明灯......没了。为什么?为什么呢?她在心里呐喊,我的梦想起航了,你却死了?她呆呆地望着它的残骸。
梦想......
她懂了。仙人球的梦已经完成了,它已经没有遗憾了。她的梦想起航了,怒放了,她要把它的坚强,延续——!
多年后她终于站上了星光闪耀的舞台,属于自己的舞台——她却哭了。几年来,她从未掉过一滴眼泪。训练得再苦,再累,再艰辛,她都咬牙坚持了下去。当她的梦想实现了,所有的挫折困难化作一滴泪,一滴晶莹的泪——不复存在。
她只唱了一首歌,是为所有人点的那首《和你一样》。
“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善良,一样为需要的人打造一个天堂,歌声翅膀,唱出了希望,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和你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