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只由时光慢慢泛白的名词,如果可以重来,我一定不会这样对待你,我用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消磨你。记得那还是暑假的最后一天,不,在记忆里,好像那些事就在昨天,让我记地那么得深。
“这次测验怎么这么差,一星期不许碰电脑!”妈妈举着白得有些晃眼的成绩单。分数与分数之间像高山与峡谷的距离,我没有说话,心疼得想落泪。
“妈,我有题目不会。”我哀求地看着妈妈,可妈妈还是无动于衷。我知道我这次很不像样,那么点成绩。
“题目不会?都是借口。你们老师说的对,5+2在你这样的人身上永远都等于0。”妈妈斩钉截铁地说。
我忍不住了,我哭了:“妈妈,你误解了。”
“电脑,电脑,上瘾了,不戒掉,你这成绩能上去才怪!”
我跑进房间,只听见门“嘭”的一声,阻断了门外的一切。我都初中了,电脑还会上瘾么?妈妈,你怎么不理解我。门究竟不是那么的牢靠,妈妈与爸爸的零零星星争吵只字不漏的窜进耳朵。“早知道就不生了,早知道我就把她扔了。长大了,由不得父母了。”大概是年少气盛吧,我冲出去,对着妈妈吼:“遗传!遗传!你不懂么。你那么笨,我又能聪明到哪去……”
“啪~”一声很清脆的声音。我脸上火辣辣的疼。“我不要你管,我以后就是读职高也比你强。”我觉得她亏欠了我,欠了我很多很多,我没有欠她的。
那天后,电脑搬到我的房间了。向来省吃俭用的妈妈,花了50块请了人改的宽带线路。我那天回家后,我看见母亲房里的一片狼藉,地上的瓜子壳,呀土豆,营养快线瓶,都散落在地上。妈妈第一次放弃了勤劳,很反常地没有收拾。很突然的一股酸涩涌上心头,我放下书包,第一次自觉地拿起扫把,扫掉了那些东西。
尝试着打开电脑,通顺,头一次的通顺。这次妈妈,把密码都撤销了。这是信任么?我不知道。我连了宽带,我没有下去吃饭。是爸爸叫我的,我没有应,我没脸见她。她从来都不打我,可是那天反常了。从小到大,第一次被打。
经过一天功课的摧残,我回到家很安静。我不习惯大吵大闹,不习惯去道歉。算在以前,我从来没有怎么的叛逆过。很习惯的上Sick吧,在以前妈妈都不许我登,可是现在又有什么关系,今天是难得的解放吧。陪过我度过那么多年岁月的Sick吧,看着以前灌的水帖。我向来不是爱落泪的人,对于女生是水做的,我也从来不赞成。可是,我反常了。
一楼: 今天是母亲节妈妈,我希望你能永远开心。 2008.3.8
502楼:又是一年的母亲节。妈妈您怎么了,太累了么?对于你的辛苦,我太羞愧了。那鬓角的丝丝银发为了我么?妈妈,您辛苦了。 2009.3.8
750楼:第三年了,第三个母亲节。没想到一个帖子,竟然跟了这么多的贴。妈妈,节日快乐! ……
其实,妈妈没有欠我什么,我倒是欠了她十五年了,一个人的一生有多少十五年。多少母亲为多少像我这样不懂事的人默默奉献了十五年,难道十五年就够了么?我现在能自食其力了?想想刚才扫进垃圾桶的那些零嘴,我欠了她多少时间?妈妈,我不知道现在说对不起还来得么?
妈妈掴我巴掌的事,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这样过去了。也许是那一巴掌把我给打醒的。事后,我也没有对妈妈说什么,只是后来在行动上我是什么时候放弃Sick吧的,我也不记得了。那些帖子又被人删了么?我也没有去在意了。时隔一年,往事如厮,心中的酸楚无人能知。再次登上那个ID,始终比天天登的扣扣要来的亲切。网络是个双刃剑,也许这句话我是承认的吧。我差点毁在电脑上,可是不正是电脑把我拉回来的么?
现在,我不知道有多少同学还在电脑上沉沦,有多少孩子在短短一夜间就气白了父母那如丝的黑发?网瘾固然得戒,网瘾如毒瘾。希望那些沉迷网络、无法自拔的孩子,能趁早知悔回头。曾经的我也是这样对网络如痴如醉,是心中那微弱的感恩人性的良知换回了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那些欠您的,因为现在我不能还,也没有资格还,所以您再等我十五年。您一生最宝贵的三十年都给我了,如此恩情,我却无以为报。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网络的利弊,固然不能均分。只要你能抵御诱惑,在这新颖的21世纪,网络也同样能教会你很多很多。看任何事都不能过于绝对,但是我会坚持网络利大于弊。对于懂事的你,网络上这些、那些的劣势也许根本对你没有什么坏的影响。还好,我对妈妈的爱,百度上搜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