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季节 1500字
然后下床。打开电脑。最近开始听一些老歌,会跟随熟悉的旋律回到十分遥远却也分外亲近的过去。回忆总是潮水般涌来,汹涌澎湃。浸湿了这个不太寒冷季节。秋,不太寒冷的江南的秋。
已是深夜十一点半。在网上看一些年轻诗人的诗,不觉有些许感伤。带着受伤的心灵我们被迫选择并不算诗意的生活
陶喆。寂寞的季节。已经单曲重复了2个小时。隐约记得,很久以前某个清风微凉的季节,有人把它强烈推荐给我。现在,夜已深了,轻缓且略带忧伤的嗓音依然在耳边徘徊。不得不承认,陶喆慵懒的声音,的确让人着迷。像是凌晨一点零一分放肆绽放的荷,寂寞的季节里,只有潜伏在黑夜里的心灵,才能望见花儿最初的开放。静默,凄美,感伤。
当初的济济一堂,到现在,早已经散成碎片。曾经紧紧拥抱成一团的蒲公英,青春瞬间散场,天空忽然吹起猛烈强劲的风,各自经过长时间的飘荡,到现在都散落天涯。天南地北。天上人间。天意已决。
林荫小道堆满了枯黄的叶,那些爱过的人,现在又在哪里呢。离我一米,或是一千里?不过这一切在现在看来,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曾同行。过去的某个时刻,我们曾一起走过一段并不算太远的路。所有的欢笑和泪水,黎明和黑夜,已被长久定格。有些事情只需要精细完整的细节,而结果,有时并不那么重要。
简单道别,寂静转身,我们各自走向遥远的未知的远方
离别总是来得太突然,快到眼睛刚刚看到闪电,紧接着耳朵边就想起巨大的轰鸣。怒吼的雷声是残酷的现实,宣告着过去的死亡。
晴朗的天空拉下黑暗的帘,温暖太阳希望和光明,一切就此终结。
多想要向过去告别,当季节不停更迭。
却还是少一点坚决,在这寂寞的季节。
还是寂寞的季节,一样寂寞的季节。
我没有无病呻吟。我只是想说些什么。随便说些什么。就这样简单。
人有时候需要跟自己的心灵对话。这样头脑才会一直保持清醒。
在万籁俱寂的凌晨一点,我无法安然入睡。因为思念一直不厌其烦地来敲门。
年少轻狂的爱情,是在寂寞的子宫里孕育长大的孩子。假如你还年轻,请你不要轻易卷入这场盛大的漩涡,不然很有可能会被海水淹没,沉入深深海底,被时间凝结成千万年的化石。
是的,我们还年轻。年轻的我们,赶上了如此寂寞的季节。于是,我们需要追逐一道光,一丝亮。流动在体内温暖的血液,是生命得以顺利延续的必要条件。
这个古老水乡所在的江南小城,并不像当初所想象的那样恬静,安宁。经常会有飞机的轰鸣来打断我美丽的睡梦。有一回,我抬起头就看见三架军用飞机紧贴着6层楼高的宿舍飞快地疾驰而过。那是炎热夏日里一个再也普通不过的午后,我在楼下的球场打了很久的球。我一秒也不停歇地奔跑,运球,投篮。偌大的篮球场空荡荡的,只有我一个人,午夜幽灵般精神抖擞地在15/28的水泥地上来回狂奔。不时会有撑着遮阳伞的女生提着精致小巧的包匆匆赶去教室上课,我偶尔侧过头,总能看见盛满诧异的眼。
正午的太阳很辣,额头、臂膀、胸前、脊背,到处淌满了火热的汗。指尖的汗水跌落在滚烫的水泥地上,放肆地发出嗤嗤的声响。那悦耳的声音像极了一首充满哀伤的情歌。
不知道投了多少个篮,也不知道跑了多久,我精疲力竭。我停下来,抱着跟了我半年多的球靠着篮球架。一口气灌下1L的纯净水,我用布满汗液的左手抚摸球的身体。它已不再年轻,原先粗糙的表皮被磨损得甚为光滑。望着晴朗天空不断穿行而过的飞机,我想,人在高空肯定没有安全感,因为双脚踩不到厚实的土地,心便不会那样踏实
我总是这样。独自去做一些在别人眼里看来很是疯狂的事情,并且乐此不疲。我自得其乐,这就够了。别人怎么看,就任由他们去吧。WHO CARE?
我始终觉得,人要对自己的内心诚实。只有这样,你才能活得轻松,没有太多忧愁。
此刻,夜更深了。纵有再多的言语,暂且搁浅,就把他们当做送给明天礼物。等来年春天来临的时候,我可以拿腌制了一整个冬季的回忆来下酒。
寂寞的季节,寂寞的黑夜。我想我该睡了。我要赶在黎明醒来之前,迅速地跌进甜美的梦乡。充足的睡眠是犒劳身体的最佳战利品,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