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滴水 1500字
中国的水贫穷到什么地步呢?
联合国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全球现有12亿人面临中度到高度缺水的压力,80个国家水源不足,20亿人的饮水得不到保证。预计到2025年,形势将会进一步恶化,缺水人口将达到28亿~33亿。世界银行的官员预测,在未来的5年内“水将像石油一样在全世界运转”。
我国属于缺水国之列,人均淡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量的1/4,居世界第109位。中国已被列入全世界人均水资源13个贫水国家之一。而且分布不均,大量淡水资源集中在南方,北方淡水资源只有南方水资源的1/4。据统计,全国600多个城市中有一半以上城市不同程度缺水,沿海城市也不例外,甚至更为严重。目前我国城市供水以地表水或地下水为主,或者两种水源混合使用,有些城市因地下水过度开采,造成地下水位下降,有的城市形成了几百平方公里的大漏斗,使海水倒灌数十公里。由于工业废水的肆意排放,导致80%以上的地表水、地下水被污染。
专家们警告:“20年后中国将找不到可饮用的水资源”。美国民间有影响的智囊机构———世界观察研究所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由于中国城市地区和工业地区对水需求量迅速增大,中国将长期陷入缺水状况。”中国的黄河在过去的10多年年年断流,其中1997年断流226天。流经中国一些人口稠密集地区的淮河去年也断流了90天。根据卫星拍摄的照片,数百个湖泊正在干涸,一些地方性的河流也在消失。目前全国600多座城市中,有300多座城市缺水,其中严重缺水的有108个。其中北京市的人均占有水量为全世界人均占有水量的1/13,连一些干旱的阿拉伯国家都不如。
看看这些资料,我不禁感到心痛,于是,我幻想着,假如我是一滴水......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和我的伙伴们一起来到自来水厂。让那儿的叔叔阿姨们把我们过滤、消毒,让我们成为一滴滴干净的水,我们要流进千家万户,供人们使用,为人们提供方便。我还要告诉人们:要珍惜每一滴水,尽量重复每一滴水。我们国家就是地球上的贫水国家之一,如果不节约用水,那么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将会是人的眼泪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和许许多多的同胞一起流向沙漠。当我们看到那屈指可数的绿色植物在沙漠的暴晒下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干渴的快要死去了。我们哭了,哭得很伤心,晶莹的泪水落在他们身上。他们笑了,非常顽皮的伸出绿色的小手来接受甘甜的雨水,看到他们“死而复生”我们也被他们逗得破涕为笑了。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绝不胆怯,我会变成水蒸气,和云朵姐姐一起飘到硝烟弥漫的战场,去观看我军战士怎样和敌人战斗。瞧,在大石头后面,只见一个战士背着水壶,观察着敌情,准备一有机会就冲出去,为其他同志找水喝。糟糕,我们在上空看到只要是有水的地方,全部被万恶的敌人洒满了毒药。突然,“轰”的一声,一个战士被敌人的炮弹炸伤了腿,他昏倒了,嘴里却在念叨着:“水......水......”我们再也忍不住了,又一次流下了泪水,只不过这次我觉得我们很幸福。看看我们,无忧无虑,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大人们处处都让着我们,迁就着我们,满足着我们,但是他们呢??谁让着他们?迁就着他们?满足着他们??答案是:没有。再回过头来看看我们的战士,现在的他们什么都不渴望,只渴望喝上一口水,渴望他们能够保护我们,渴望我们能够幸福的生活着。他们在前方努力战斗着,为了我们而战斗着,为了我们的幸福战斗着。啊~~~~好幸福啊!所以,我们这次哭了很久,为的是让我们的战士能够喝个够。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和许许多多的兄弟姐妹一起去浇灌田野,让那些嫩芽多喝些水,可以快快长大,结出丰硕的果子,为农民伯伯带来理想的收入,可以让他们的生活更加美好,生活更加甜蜜。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用我的全部来到水力发电厂,发出干净环保的电力能源,让千家万户都用上世界上最干净的电力能源,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和我的伙伴们一起来到饱受干旱之苦的地方,用我们的生命来延续干旱地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