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主流小传 1500字
爹在我出生之前没少为我的名字操心,因为他姓了一个不该姓的姓——非。他要是姓韩还好,可以叫韩非;姓张也不错,叫张非。可他偏偏姓非,总不能给自己的孩子取名叫非韩,非张吧?那还不如叫非礼呢!当然,爹也不能给我起名叫非常六加一,因为爹叫非常六加二,他怕生出来的不是他儿子,而是他大哥!就在爹还为我名字矛盾的时候,我已经迫不及待的降生了。我和娘都是急性子,因此在生我那天,娘的羊水一破,我便顺着就流出来了,就像冲厕所一样,在一旁打算苦苦等候的爹看见这一幕,“哇”的一声叫出来,饿狼一样扑到娘身上,说:“娘子,孩儿的名字我终于想好了,他出生的这么顺利,就好像是自主流出来的一样,就叫他非主流吧!”
在爹娘怎么呵护也呵护不住的情况下,我还算顺利的长大了。九岁之前就掉过一次山崖,被马车辗断过一次腿,杀过三只公鸡五只母狗,还肢解了二十二只蛐蛐,这就是我全部战绩。鉴于我的种种遭遇和行为,在九岁那年,父亲做了一个大胆而极富创意的决定,把我送到私塾。总之我是无所谓的,从小我的座右铭就是:父母让走的路,我走;父母不让走的路,偷着走。所以他们这个决议我是没有任何意见的。在私塾,我突然发现了一些奇怪的现象,别的小孩子总是把衣服穿得整整齐齐,新衣服生怕弄破一点,而我总喜欢把新衣服弄得跟古董一样,还喜欢在裤子上面打洞。别的孩子把头发梳得很工整,很有形。而我总喜欢把头发弄乱,越乱越好。别的孩子写文章字迹工整,没有一个错别字,而我写文章总喜欢用通假字,偶尔还会加上几个数字和符号。因此夫子对我很头痛,别的同学对我敬而远之,每当这时,我就会用45度角仰望天空幻想着有朝一日可以脚踏七彩祥云迎娶我心爱的女孩。
一年之后,父亲见私塾也没有改造我这样英才的能力,于是便将我接了回去,说:“爹看你思想开放,且富有创新精神,不忍心让你成为科举教育制度下的牺牲品,不过还好你骨骼精奇,似乎是个练武奇才,华山上有位武艺超群的隐士,是为父的总角之交。爹打算把你送到他那,你学几年武艺,将来考个武举,同样可以光耀门楣……”那时我年纪还小,觉得练武很酷,于是屁颠屁颠的跟着爹到了华山。岂料,这一去,就是十一年!师傅说我总是心浮气躁,不适合学武,因此他的功夫我只学到了一点皮毛,为此师傅常常叹气,说他白白浪费了我人生中的最美好的时光。我反倒来安慰师傅,虽然我在这没学到什么本事,不过华山乃钟灵毓秀之地,它给予我灵气,而且改造了我的思想,有时候,人思想的改变,比能力的改变更为重要。当晚,我和师傅大醉了一场,准确地说是我把师傅灌醉了,可见打倒一个人并不是完全要靠武力。我对着醉倒的师傅鞠了一躬,独自一人离开了华山。
回到家,我得知了一个悲惨的消息,娘死了。爹娘的感情一直很好,因此爹有好几次想殉情,可惜每一次都被朋友救了回来。折磨来折磨去,最后精神出现了障碍,一直把我当成是他大哥,还求我把他娘子带回来。我想现在爹这个样子,还不如当初随娘而去呢。夫妻本是同林鸟,相濡以沫就要相伴一生,为什么别人要这么残酷的将他们拆散呢?
我最终还是选择离开,既然走上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路,我便再无其它的路可以选择。活着,有时候也是一种责任,对他人的承诺,更是对自己的负责。我从小弃文习武,现在又弃武从商,说到底这只不过是一种选择,仰或是对自己的一种寄托。有时人们会问我,你在干什么?我的回答是:隐居。虽然我的人在闹市,但我的内心却比在深山老林的人的更加安静。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就像他们看不懂自己的心,看不懂自己的思想到底是在哪里?更可笑的是那些后世晚辈,竟然把我的名字理解成为特立独行,又是多么肤浅!非主流,非主流也,重要的是思想,是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