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逛街,在一家精品屋里看见一条谈紫色的围巾。洁净的谈紫,六七朵同色丝线绣成的梅花散落在围巾的末端,好雅致啊!没有丝毫犹豫,就买下了它。节日快到了,我要送给朋友一个小小的礼物,祝愿她节日快乐。这个朋友,她好喜欢紫色呀,浅紫、深紫的毛衣和衬衣装扮着她匀称的身材。她曾说,她喜欢紫色的神秘。而我对紫色的喜欢,却是因为紫色暗合了我内心深处挥之不去力愁绪。
到了单位,我将这条淡紫色的围巾展现在朋友的眼前。看着她喜欢的模样,我由衷地快乐起来。朋友就是这样,你明明很喜欢一种东西,却又毫不犹豫地送给她,让她得到,让她高兴
一条淡紫色的围巾,在别人眼里太寻常了,但它却在这个寒冷季节悄悄地温暖着一对儿朋友的心。原来人世间任何一件盾似平凡的东西,只要恰当地运用它,就会变得非凡起来。
好久以来,我一直处于不快乐的状态下。他们无意的言行,都会使我耿耿于怀,愤愤不平。此刻,当我将这简单的、亲切的关怀传送给朋友时,她灿烂的笑容感染了我。一点点的心思,就加深了朋友间的情谊;一点点的关有一年,大姐给我买了件衬衣,粉红色的,领角、胸前、袖口都绣着同色的花儿。浅浅的粉红色,含蓄、优雅、温馨。我很喜欢,但很少穿。那时,我正待业在家,过的是“雨打梨花深闭门”的日子,对于未来我不知所措。
大姐还给我织过一件粉红色的毛衣,圆领,水草花图案。那毛衣,也印证着我曾经的青春岁月。
好多年过去了,大姐也许早已忘却了这两件粉红色的衣物,我却一直珍存着它们,整理衣柜时,总忍不住拿出来搁在身上比试一番。这样的时候,总是想起这些青春往事,还有大姐那宽厚、细致的爱心
粉红色,在我眼中,原本就是情思绵绵、爱意朦胧的色彩
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他询问我家的家具刷成什么颜色,我脱口而出:“粉红!”
时光可真是位神奇的魔术师,新婚时的一屋子粉红,却被淘洗得淡了。最初的氤氲,偶尔会掠过脑海。我常常一边细致地擦试着家具,一边回味光阴的故事。有些东西旧了,却更值得去珍惜。比如感情。
有一天路过一家时装店,透过橱窗,看见了一件浅粉色的小格子的旗袍裙,进去一问价钱,高得离谱,便拉着女儿的小手走了出来。回到家,女儿第一句话就是:“爸爸,咱们去给妈妈买粉红裙子吧!”
娇嫩的、美丽的粉红色濡染了我的心。爱,就轻轻抹去了生活中的细屑琐碎、悉怨哀恨。
我对白色的喜爱,纯真而深情。
我有许多白色的衣服,那都是我费尽心里搜集而来的。有一件连衣裙,乳白色的,柔软得像婴儿的肌肤,穿在身上,有种脉脉含情的感觉。裙子下摆处,偎依了一圈儿蕾丝花边,镂空了的,细致而纤巧,把我健美的小腿隐隐约约地透露出来。我花样年华里美丽的浅愁薄恨随它飘摇了好几个夏季。
白衬衣有好些件,都绣着细碎的花儿,恬谈而女人味十足。
毛衣自然也少不了白色的。宽松的、紧身的,高领的、低领的,尤其喜欢针脚细小、束身的、高领的那件。裹在身上,如一缕贴心、细腻的情感。
衣柜里还有套象牙白的套裙。暗门襟的,很内敛的感觉。
到了冬天,我会在飘雪的日子穿上那件乳白色的羽绒服,天白她白,心里也是一片洁白。去踏雪寻梅,留一串笑声在雪野。
我们这个小城里的很多人对白色都敬而远之。因为白衣服穿不了一天就脏得不成样子。拥挤嘈杂的街道,还有空气里飞扬的尘土,让女人不由自主地就粗糙了。我很恐惧自己变粗糙,于是我义无反顾地穿白衣服。别人看电视、打麻将的时间,我得用来洗衣。好多白衣服要求“冷水、手洗”,我按要求洗净、晾好、熨平,半句怨言都没有。
穿白衣服,不仅仅是个爱好,还是一种态度:你可以看出这人很在意,在意自己的形象,在意自己的生活,并愿意为之付出,为之矜持到底。矜持又有什么不对的呢?我爱惜自己,爱惜你眼中的我自己,所以我得上进,我得自律,我很完美。这样的人生态度,怎样看都算得是积极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