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赐我青稞酒
台阶一级级向上,延伸至天堂。
在低处,阳光灿烂。我久久伫立,眺望着天堂一角:布达拉宫的金顶映着神的脸——笑意慈祥,比阳光更暖人心。
前所未有的恐慌突如其来,如同身处梦中:神,果真近在咫尺。而尘世的浮土紧跟不放,我一身沉重。
隐约地闻到一股酥油的清香,漂浮着,抵达心灵的深处。
我情不自禁叩头祈祷,作一个虔诚的圣徒,感受朝思暮想的温度、存在的实在感。
我知道,佛的舍利子被供奉在白云之上,最圣洁的地方。吉祥的光芒下,漫漫寒夜万劫不复。
万物必须感恩眼睛必须向上,向着神圣的高处。欣欣向荣触手可及。
幸福寒冷袭来,我的手指微微疼。心一片澄净。请赐我最美的青稞酒吧。
请赐我青稞酒吧,赐我豪爽与胆量,接受神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