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看清红衣喇嘛脸上的时光:一刀刀交错的黝黑,夹着雪白的胡须。这是世上最真的虔诚——
在白天,经幡微动下,喇嘛对坐着诵经,全神贯注声音和空气中弥漫的酥油清香合二为一,使人沐浴其中,心生宁静。
我能想象着青灯孤影下,他们拉着长长的影子,依然的为神忙碌:打禅,修补经卷。神情严肃,逐渐忘我。而夜色深沉却在星光一闪一闪中消逝。
时光就这样一步步爬上朴实的脸庞。
穿梭于人来人往的八角街,摇着转经筒,我的脑海还映着他们骨子里的虔诚:所有人都是追随神的喇嘛。
信奉者世代感激文成公主。从大唐长安带来的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的光芒四射。在喇嘛单薄的身上,我触到光芒照耀的力量
我带着一颗红心而来,只为圆一个神圣的梦境。如今,这种持续的沸腾把我的梦境一次次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