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鄙人第2、3、4本课外书于进班途中与世长辞――没收!
我默默走来,一路无闻,散满烟灰尘埃的小屋一角是我耐以寄身的场所,无须质疑,不必惊奇。只要在这里随意一瞟就可以发现无处不在的我的兴衰.
辨证的哲理告诉我们:世上任何事物都存在着对立的两面我想我的出生就是为了衬托明暗格调中明的荣耀吧!
"打击非法出版物,支持正版"是我永远不能遗忘的痛。出生伊始,我就因这11个字东躲西藏,最后不得不借助租书店老板不知是泛滥还是商利的同情心才结束逃亡,得以安顿残日,苟且偷生。
我曾以为我会是荣耀的。印刷伊始,一身油墨仍未散去的我就有了生命的意义――被不停复印。顷刻间,数以千万的我被送往各地定居。老板们重复着千篇一律的话:将要给我们房子,面包,最重要的是会给我们一个家,给我们幸福。出于对生活渴望和对未来憧憬,我们欣喜若狂。信了,去了,美好的一切似梦一样向我们招手,旅途虽然艰辛,但我沉醉东风。
页页崭新的我很快为自己确立了抱负――要把我的文字传向全世界。这一点,我实现了,应该高兴,愉快。可是我的生命却因此渐渐香消玉损,化作尘埃。不禁要感叹英年早逝。
我作为人们闲暇时的读物,忧喜各半。在像篮球一样成为人们追捧的焦点的同时我也不得不承受篮球的悲哀,被人拍几下后撒手投篮。因此,不管我用多么诱人的身姿,不管一时被我吸引的读者有多少,我都逃脱不了属于我的宿命:被命运抛弃。数以百次的抛弃已经让我失去一悲一喜的触感。就好比妓女干活时听到别人对她说我爱你,一次激动,两次兴奋,四次五次后,她就会变的麻木,变的不仁。就像现在的我安居小屋一角,无声的忍受自己破败的直观――散了页的被堆在叠在挤在角落
轻抚我残败的身躯。被撕的半张是两个同学抢夺造成的,被胶带粘的第20~45页是老师和学生的争夺所至。触目惊心的伤痛总是历历在目,叫我永生难忘世事的艰辛。所以我需要一个情感寄托,我想要只属于我的爱情,我也一度以为我找到了我的爱情!我对此向往而憧憬……
每一次受伤,老板总会不辞劳苦的将我恢复,久而久之我以为他对我是有真感情的。于是看着他因修复我滴落的汗珠而窝心感动,看着他为我受伤与人交涉而暗暗高兴,看着我以为他是爱我的,而我,也需要他的爱。直的梦破碎的今天,我都不愿相信从前的一切都是假的!
噩梦惊醒在一个个宛若神人的制服兄弟将我层层相摞,叠叠相加,本本堆积的时刻。我听到老板在一旁一边拨弄着算盘算成本几何,盈利几许;一边痛哭流涕他的生财之道随风东流一去不复返。我才认清:是钱。他只是为了钱才对我这般那般。我相比于妓女,老板就是老鸨。无论我这个妓女如何容貌不再,模样难堪,他也要将我涂脂抹粉,包装一新。因为我就是他的摇钱树,他不会和钱过意不去,所以在挣到钱之前,他会竭其所能使我为他挣钱……在他眼里我只不过是一堆白花花的银子而已,除了银子我什么都不是,我,仅仅是银子。
我的正前方,一个道貌岸然的家伙正有条不紊的指挥着那些制服对我单方面蹂躏。不过熟悉的声音,不曾让我忘记他曾是翻我翻的最勤的忠实读者之一,如今却摇身一变……咔嚓,火苗点燃烟蒂,一个个烟圈似嘲笑,似讥讽地倾吐而出。
我无意。
只机械的看着制服的动作,眼角僵硬,那一刻,我有过从未有过的清明,让我甚至看穿他们的思想:一会儿,打发走店主,挑走还有3成新以上的书,转卖别的租书店。嘿!又有一笔油水可捞……
嗖!~香烟弹落在我的身上,老板早被打发出局。迅速串起的火焰映着一群“勤劳”的身影,我忽然想到了凤凰可以浴火重生,我呢,还是只留下一堆仅仅只属于我的草木灰看世间云淡风轻,花开花落。
还好草木灰可以供施肥之用,也算是从哪来回哪去,更可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我的前生是树身上的一块皮――树皮!
泯灭的一瞬,喉咙迸出一句话。可惜我说不了,你亦听不到:树皮与树皮之间的差距咋就那么的大!下辈子我想做一块好树皮。只要不用遮遮掩掩,哪怕只在收藏的书橱里永世不出,仅供观赏;只要不用躲躲藏藏,哪怕只在书店的书柜上沉默一生,不见天日。我亦欣慰,因为这已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