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 1500字
我有一个与众不同的老爸,是的,与众不同,因为他比妈妈大了将近二十岁,是名附其实的“老爸“.
小时候,我的亲生爸爸妈妈生活上产生了矛盾,离了婚那时,妈妈带着幼小的我回到了姥姥家,一把屎一把尿地拉扯着我,当我五岁时,生活的困难已让妈妈力不从心,于是,便嫁给了我现在的老爸只记得那时,我生活在姥姥家,妈妈却很少回去,这其中的原因还用明说吗?
记得老爸第一次去姥姥家时,带去了好几箱海鲜我从未吃过那些东西,也不知道老爸竟是位“大款“,那些螃蟹呀、大虾呀吃起来可真爽老爸见我吃的狼吞虎咽,便“斜着“眼睛看了我一眼,说:“真是屯子的孩子,没……”我看见妈妈使劲瞪了他一眼,便没有听见他后面的话。只是从此饭桌上吃东西时我不再随便,我会看一看每一个人的脸色,发现没有人注意我时才夹一口菜吃。我总认为老爸不喜欢我,对我不怀好意,认为说不定什么时候会把我杀了。
一天晚上在姥姥家,老爸说要和我谈谈,我心想:好哇,虐待开始了。我坐在姥姥的怀里,火炕的温暖让人感到很舒服。
“周子木,你是怕我还是不喜欢我?”
我瞪大着眼睛看着他,不知道他葫芦里面卖的是什么药,等着他下面的话。
“你还小,吃东西要均衡,不喜欢吃菜会缺乏营养的……”我用眼角的余光扫了他一眼,心想:“竟这样的假惺惺!”
“怎么不说话呀?”
“还不是因为你。”我大着胆子,从嗓子眼儿里说。
“我?我怎么了?
“你不喜欢我,总嫌我吃的多,怕我把好吃的都吃了……”
老爸瞪着吃惊的眼睛看着我,那是一阵可怕的沉默。在姥姥的怀里,我没有害怕,把我心里的话都说了出来,心想,我和姥姥生活在一起,不去你家就行了。但心里也在盘算着一个干吧老太太和一个小孩子怎么能胜得过一个身高一米八的大汉?
那晚,老爸给我讲了好多道理,我想这无非是虚情假意地说明他不是不喜欢我,好让我掉已轻心不再提防他。哼,总有一天他的尾巴会露出来的,一条长长的狐狸尾巴。
直到有一天,我半夜起来撒尿,睡意朦胧中不知怎么的手被门挤坏了,指甲都脱了下去,姥姥打电话告诉了妈妈。当老爸知道我的手坏了时,竟半夜打车把我接去了医院。在医院里,老爸大声叫醒了睡梦中的医生,当睡意正浓的医生看了我的手后,不大高兴地说:“这么轻的伤,在家处理处理包扎一下就行了……”老爸听了非常生气,质问她的职责是什么,要找医院的领导投诉她的服务态度。看到老爸异常气愤的样子,医生赶紧赔不是,并非常认真地给我包扎了伤口。从此,老爸把我接到了他和妈妈的身边,我也从此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父爱
几年的接触中,我渐渐地去掉了对老爸的抵触情绪,他对我是那么好,他那大鼻子,大嘴巴,小眼睛的面孔是那么的慈祥,我爱老爸更胜于妈妈,为此,妈妈还吃了一大瓶子醋。
老爸总会给我买一大堆我爱吃的水果和海鲜,然后笑盈盈地看着我吃。并时常骑着摩托车带我去兜风,也时常带我去他的办公室,从不在乎同事调侃他有我这么小的儿子。而今,我已经上了六年级了,个子也很高,老爸却总是背着我满屋子走。看到同学们都有旱冰鞋,我便也向老爸要,妈妈不同意,他就偷着给我买了一双。因为我家住在六楼,他怕我穿旱冰鞋下楼摔跟头,便会气喘吁吁地背我下去。就在老爸这温暖而宽厚的脊背上,我看到了衰老,我发现老爸的头上和脸上已布满了象征智慧的白发和饱受风霜的皱纹,岁月不饶人啊,在老爸慈爱的背上,我偷偷地流泪了。
偶然一次,我听老爸说要退休了,我一愣,似懂非懂地想老爸真的老了?然而,当老爸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继续任领导时,我才注意到他是那样的有才华。他从不向年轻人服输,每天都在看书,学习,手里经常握着笔,不停地写东西。而今,看到他出版的那些关于金融改革和文学方面的书时,我感到好骄傲呀,从他身上,我也学到了好多好多东西。
成长过程中,我到现在才懂得父爱是多么响亮的名词呀,人海茫茫中,父爱无声无息,让我在爱的海洋里成长,父爱像海我像鱼,那海水分明是甜的。
我是幸福的,我要在老爸熟睡的时候,悄悄地在他耳边说:
“老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