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在心里偷偷哭泣 1500字
秋日里最温暖和煦的阳光,掉落在越发清洌的水中,折射出璀璨的星光。空中偶尔落下的一片枯叶,在心中划出最忧伤的弧线。
——题记
叶子降生在这个小村庄里,母亲因为受不了父亲的穷困潦倒,在生下叶子没几天之后就在人间蒸发了。叶子偶尔会想起母亲,但又太模糊,于是渐渐的像真正的落叶,这段记忆就在风中飘落到不知处了。叶子的父亲是很苦的,一个连自几都自顾不暇的人,还要拉扯一个小孩子,更是血上加霜。叶子是早熟的孩子,很早就懂这些了。叶子还算争气,小打小闹的,渐渐地就走出了这个小山村,居然在县城还混出了名堂了。叶子的父亲从此在村里的地位,骤然的提高了,而叶子却离父亲越来越远了。父亲表面上看希望叶子不再回去,实则心里的孤单又有谁懂。叶子以为每个月托人给父亲很多钱就可以让父亲过上好生活,而这又怎能填补他心里的空缺呢?
父亲心中的空缺越来越多,就像窗外一片被虫子啃食得残破不堪的树叶在风中摇曳。
父亲望着窗外的残叶,眉头深锁,表情严肃,他在想着自几的叶子。一米阳光洒在他窗前,为空气中添加一味香甜,也为他带来一个好办法。他的眉目轻松下来,他偷偷的笑了。
第二天上午,他就请人打电话告诉叶子,自己病了。想看他最后一眼的消息。叶子顿时被吓得面色铁青,手中握着的手机掉在地上。他马上放下手中的工作,赶着回家去了。
父亲在家中准备了丰富的饭菜,“红烧肉”,“清蒸鱼”••••••父亲不时的笑几声,接着泪水沿着他脸上的沟壑流下,滴落在地上的尘土中,溅起微小的灰尘。
叶子迈着零乱的步伐走进了家门,看到了“病危”的父亲。叶子先是满脸的疑惑,但又一下子懂了。他有一点惭愧和尴尬,一时间父子相见,自己却说不出什么来了。父亲转过身,就看见了在发着愣的叶子。手中虽然抬着菜,就忙拉叶子坐下。他看着父亲盛饭,手在颤抖着。手上的青筋突兀,像一
座座小山。而那明显的皱纹就是山间的小径。
窗外的雨下起来,滴滴答答。叶子静静的看着父亲,从未见过父亲如此高兴,他看见一丝晶莹的泪滴落入饭中。叶子想帮父亲,但父亲推开他,不让他去插手。叶子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刨着饭,口中填满了一粒粒的米饭。米饭在口中散发出稻花的香味。稻花,就是母亲名字吧!童年的一切,都早已泛黄。有谁还会记得父亲的声声怒喝,阳光温暖。叶子记得自己是逆着风长大的,没有人看好自己,除了父亲。
叶子看着父亲,疲惫的双眼中闪着一点点的星光。父亲也看着他,嘴边也泛起丝丝微笑。父亲看得很认真,像是在欣赏一件精美艺术品。叶子就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雨,停了。
灰色石棉瓦屋檐上滑下一丝一丝的雨,是天空喜悦的泪滴。窗外的叶子有枯,有荣,有的飘在地上,叶子踏着落叶,头也没有回望一下。但是,路旁昏暗的灯看见。他,掩面哭泣了••••••
父亲每当想见叶子之时,就会编出一个又一个的谎骗叶子回去。而叶子,总是顺从地回去。
但这样的日子却没过多久。
窗外的叶子一片又一片的飘落下来,快落尽了。
父亲终于是病倒了,奄奄一息,他望着窗外将落的枯叶,想着自己是不是也和它一样。父亲真的是太想见叶子了,村上的人去告诉叶子。而叶子认为这次也像往常一样。叶子就没放在心上,正巧手上又有急事,便想再过几天回去也没事••••••
叶子像往常一样回去了,他想着父亲会做什么菜呢?他悠闲地走到了家门口。而屋内却没有了往日的菜香,屋顶也没有升起袅袅的炊烟。整个屋子,被白色渲染的是多么冰冷,白布把整栋房子缠绕。屋内的香烛纸钱,燃烧着,化成了灰烬。被吹起来,在风里飞舞,是死亡的恐怖舞蹈••••••
空洞,笼罩天地。
整个世界就只剩下一个矮矮的坟墓和墓旁的一棵枯树。一片片金黄的枯叶,盖满整个坟墓。不想让父亲着凉,枯叶,将伴随父亲的爱一起,沉睡,回归大地。
叶子奔向父亲的坟墓,猛然跪下。枯叶,像他的心灵,被压碎了,散成碎片。泪,落入泥土里,伴着一切,陪爱沉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