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蝉还在不知疲倦的叫着,门口狗伸着舌头趴在那儿,一动不动,汗水顺着苏瞳优美的下颚缓缓下淌。苏瞳半躺在凉席上,旁边两台老掉牙的电扇吱呀吱呀不停的吹。
“啊!早知道我绝对不会来,这么热,连空调都没有,这是什么地方,气死了!”苏瞳鼓着腮帮子气鼓鼓的喊道。“曈曈啊,来喝粥,早上什么都还没有吃呢,知道你们城里的小姑娘都喜欢减肥可是不吃对身体不好啊······”厨房里的奶奶絮絮叨叨的说的,苏瞳不耐烦的翻了翻白眼说:“奶奶,就来就来。”
随着院子里的一阵骚动,一个鹤发童颜的老人边笑边走了进来:“曈曈还睡着嘞?小懒虫。”“哼,我才没有睡觉呢,这里连空调都没有怎么睡得着?早就热醒了,真搞不懂你们干嘛还留在这个破地方,什么都不方便。爸妈又不是没有劝你们和我们住在一起,干嘛自己找苦吃呀。”“哈哈,我们的小公主生气了,来来来,和爷爷一起吃早饭,刚刚买的早饭啊,是曈曈最爱的云吞了。”苏瞳扁了扁嘴跳下凉席,去帮忙了。
早饭后,苏瞳踢啦着鞋在屋里走来走去,爷爷见了说:“曈曈,你要是真的觉得无聊的话,可以去后山上的小树林玩玩,说不定会有什么发现哦。”
“什么吗,除了树还是树啊。还以为真的有什么东西呢,爷爷骗人”苏瞳小声嘟囔到。反正也没事,苏瞳便寻了一棵大树,在它身边坐了下来,就这样竟慢慢睡着了。恍惚中,一阵悠扬的笛声侵入了她的梦乡,她慢慢睁开眼睛寻找是什么人能发出如此美妙的声音。“呵呵呵。”笛音停止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串清脆的笑声。“在上面。”苏瞳循声向上看,一个穿着淡紫色泡泡裙的女孩朝着她笑着,“你好,你是苏瞳吧?我叫楚言,住在你的隔壁哦!”说完便伸出手“要上来吗?”苏瞳犹豫的看看自己的裙子,“哎呀,怕什么呀。”一把拉过苏瞳的手便把她拉了上来。坐在树上,苏瞳还在发愣,楚言看看她那样子笑了起来。苏瞳瞬间回神,问:“你一般都这么对不认识的人吗?”楚言指指自己“楚言。”指指苏瞳“苏瞳。”“我们不认识吗?”说完又笑了起来。苏瞳无奈的忘忘天,想:“真是个怪人。”
晚上回家,爷爷问她,今天在树林里开心吗?苏瞳说认识了一个叫做楚言的怪女孩,爷爷皱了皱眉:“怪吗,我怎么觉着是个挺可爱的孩子?”苏瞳耸耸肩,说不知道。
接下来的几天,苏瞳都是与楚言度过的,在几天的朝夕相处之下,让她发现了这个女孩的可爱之处。
这天苏瞳在她们认识的那棵大树下等着楚言,她昨天说今天要带她在林子看一个东西。悠扬的笛声又传来,苏瞳转过身去,看着这个“怪女孩”从远处走来。笛声停了,人也站在了苏瞳身边,楚言说:“今天带你去看小松鼠。”说完拉着她的手便跑。跑了一会儿,停住了,竖起食指到嘴边。静悄悄的拨开面前的灌木丛,一窝小松鼠在眼前,苏瞳瞪大了眼睛问楚言:“你怎么找到他们的啊?”“嘘!他们在睡觉。我是在无意中发现他们的,这段时间我天天都带东西给他们吃。”“好可爱。”“是吧,不过他们没有妈妈啦,真不知道我走了他们怎么办?”“什么?!”苏瞳提高了声调,“嘘!!!”楚言带着责备的眼光看着她,苏瞳这才发现自己做错了,忙捂着嘴巴,用眼神向楚言道歉。回家的路上,楚言解释说,暑假结束了她爸爸妈妈会把她接到城里去读书。苏瞳点点头,心里寻思着这窝小松鼠该真么办。“苏瞳!苏瞳!”“啊?”“跟你说话呢?想什么啊?”楚言伸出手在苏瞳眼前晃了晃,苏瞳笑了笑打了楚言一下:“什么事?大小姐?”“就是今天晚上出来捉萤火虫吧!好吧?好吧?”楚言牵着苏瞳的手晃着,“好,好,好。”苏瞳笑着回答。
吃饭时,想着楚言,苏瞳不禁笑出了声来。爷爷也笑了,对苏瞳说:“曈曈啊,我发现你认识楚言后爱笑很多啊。”“啊?是吗?她真的很好笑!”“是啊,我说了她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啊!”爷爷摸着苏瞳的头说。“对了,爷爷,楚言邀我晚上一起去捉萤火虫,可以吧?”苏瞳睁着大大的眼睛期望的望着爷爷,“去吧,去吧,别这么看着爷爷,爷爷这把老骨头都会被你看散,两个女孩小心点啊。”“好,放心吧爷爷,又不是几岁的小孩子了。”苏瞳高兴的抱着狗狗在屋子里转起圈来,看得爷爷奶奶心惊胆战的,直喊:“小祖宗,别撞着了,别转了。”
晚上,草丛中的蟋蟀,蛐蛐合唱着夏之歌,柔柔的月光下萤火虫飞舞着,苏瞳看呆了,楚言用胳膊肘捅捅她说,愣着干啥啊,开始吧。两个女孩在月光下你追我赶,像是俩个误落凡间的天使。
时间像流水一样,流逝得飞快,一转眼暑假就到了尽头,俩个女孩也要分离了,临走前,她们在那棵让她们认识的那棵树上聊了一夜的天,苏瞳给了楚言自己从小带到大的手链,而楚言将自己的笛子给了苏瞳,并决定将小松鼠交给苏瞳的爷爷照顾。
第二天,两个女孩不得不告别,乘上自己父母汽车各自回了城市中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