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的桂花树 1500字
奶奶家门前的那一棵粗壮挺拔的桂花树,早在我出生时就已经栽种下了,它曾在我奶奶家空白的童年生活上,涂抹上了五彩斑斓的水彩颜料。
爬上又掉下
大概在我二三岁的时候吧,我穿着小肚兜,一拐一拐地学走路,一出门就看见了那棵奶奶家最大的桂花树,还看见了大我八岁的姐姐。她正在舒舒服服的翘着二郎腿,哼着小曲儿,一脸享受地躺在树上睡午觉,那情景让我都羡慕地看着她。我傻傻的,盯着树流口水,然后就叫来了奶奶,把姐姐拽了下来。
空中没有一丝风,可是树枝摇曳着,久久不停歇,给我送来缕缕清幽的凉风。我一高兴,屁颠屁颠的跑到了姐姐跟前,拉着她的裙摆,嗲嗲地撒娇,让她叫我爬树,或者把我抱上去也行,她耐不住我的苦苦哀求,犹豫地答应了。
我跑到树前,蹦来蹦去的想要跳上去,可连一般都没到,还是姐姐托着我的腰,把我硬推了上去。我觉得身子轻飘飘的,想要飞起来似的,心里一阵欢喜,再加上我还小,还刚学会走路,在树上会重心不稳,所以脚下像被什么东西嗑了一下,刚要摔下去,另一只脚一蹬,总算没有掉下去,我又开始得意了。再说姐姐,看我在树上呆的挺好,就自己管自己玩刨泥巴去了,也不管我,可奶奶见找不到我,就开始着急了,她怎么也不会想到她的宝贝孙女会趴在树上看热闹呢。我试着躺下,但毕竟手臂拧不过大腿,力量不够,咕咚一声,我从树上摔了下来。奶奶和姐姐都吓了一跳,回过身来看,我正在使尽平生力气哇哇大哭。幸好书不高,不然还得了?
事情过后,奶奶教训了姐姐一顿,说她不该把我一个人扔在树上不管,只顾着自己去玩,而我还在揉着摔疼地方的那块乌青呢!
桂花糕、桂花酒和桂花茶
转眼,又到了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这时,我已经是七岁的小姑娘了,文静得再也不会去做爬树这种傻事了。
那年“十•一”国庆节,我依照惯例回到了久违了的奶奶家,这才发现,奶奶家院子里不知是原来的菜油味,还
有一股清新宜人的桂花香,那个桂花香好像还夹杂着一些些的甜美,我想:一定是奶奶和爷爷的小日子过得越来越滋润了。
大人们搬来了一张桌子,上面摆上了麻将,借着树荫和徐徐吹来的凉风打起了麻将,惬意的要命!我和妹妹也不甘冷落,一个拿来了簸箕,一个抱紧了桂花树,俩人照着语文书上说的摇起了桂花。我使出了吃奶的劲专摇细小的枝干,总算把那簸箕里摇出了一层厚厚的金黄色的小花朵儿,我和妹妹高兴得一个劲儿地傻笑。
我们把摇下来的桂花浸到热水里,消了消毒,就开始了我们的“桂花宴”工作。我从厨房里捧来一大袋的面粉,一股脑的倒进了盆子里,又弄了点水,面粉变得糊糊的,像刚碰了水的泥巴似的。我们拿了两根筷子,在盆子里胡乱地搅来搅去,还不停地往盆子里面放面粉和水,终于,面浆糊变成了我们的理想状态。妹妹去取了一个放月饼的模子,把我们的面浆糊给放了进去,铺一层,就撒上一层桂花和糖,直到铺满,我们就这样做了五六个所谓的桂花糕。然后,就把做好的交给奶奶,让她帮我们烤一烤。
桂花酒和桂花茶和桂花糕比起来,那可就真是小巫见大巫了!桂花酒就只是把爷爷的烧酒里放上消毒了的桂花,然后盖上盖子,放上几天;桂花茶也只是在茶水里撒上桂花而已。
又过了几天,我又来到了奶奶家,我酿造的桂花酒已经香飘四溢,放进冰箱里的桂花糕也变得香喷喷的,只有那可怜的桂花茶,已经被奶奶活活倒掉了!
喝露水,摔跟头
十岁的时候,我们放暑假,我就回到了奶奶家,和我的老朋友桂花树见面了。一回到奶奶家,就越发觉得没有意思,连个小秋千都没有,叫我怎么呆这么一个月啊!我和弟弟立马就吧爷爷叫来了,和他商量着给我们做个秋千。虽然奶奶家在农村,可是做秋千的材料却找不到几个,我们急得要命,只得仓促地把一根绳子的一端系在桂花树上,一端系在枇杷书上,在绳子上垫一块硬纸板,摇来摇去。自从有了这个简易秋千,我和弟弟连早上刚起床都不忘记去摇一摇,即使是中午太阳当头照时都不愿去空调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