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夏·四季 1500字
日子一天天的流逝,时间带给人的感觉总是那么来不及,小淇的岁月伴着春夏秋冬开始一幕幕不停地上演着,有悲有喜。
(一)冬
有时候生活就像是一场梦,欢笑与泪水,寂寞与幸福,黑暗与希望都在这个无所顾及的梦里生根发芽,小淇的梦做的异常痛苦,因为他的梦里泪水掩盖了欢笑,寂寞驱赶了幸福,黑暗控制了希望。于是小淇很悲观地在这个云雾一般的梦境里穿梭着,看着自己的梦愕然惊醒,青春如冬,孤独无功。
小淇的学习似乎是永远也提不上去,随着冰冷的寒风侵袭着小淇瘦弱的身体,一件件过冬的寒衣披在了他单薄的身上,温暖的体温带有着一丝清淡的芬芳,小淇的学习却不见有转好的趋向,显然衣服的厚度不与他的学习成绩成正比,北方的冬天比较爱下雪,小雪飘飘的感觉很是让小淇作为一个北方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小淇在上课的时候眼睛总是盯着窗外那欲欲飘零的雪花,他喜欢看着冬天的银装素裹,北国美丽分飞的雪景让小淇感到了万分沉醉,分外妖娆的雪花让小淇的眼神不经意间转移到了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身上,小淇看到小夏的第一眼只是觉得这个女孩子很干净,一种用言语说不出来的干净,小夏的身上总是穿着一身洁白的棉衣,小淇也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衣服,只是觉得这身洁白的衣服配极了小夏,于是乎冬天里的故事开始在两个孤独的孩子中间上演,小夏和小淇,干净与高傲的象征。
当雪花在岁末静静地开放时,小淇给了小夏一张纸,上面画着一个漂亮的女孩和一个默默注视着这个女孩的男孩,小夏在接过这张纸的时候笑的有些得意忘形,小淇在这一刻忽然觉得整个世界都在旋转,眼前重叠着出现了许多晶莹剃透的雪花,小淇的眼角有些湿润,这是3年来小淇第一次产生这样的感觉,小夏的笑声很悦耳,有一种清脆般风铃的味道,似乎是从遥远的天山传来,冰冷般的清脆。小夏的笑声在小淇的眼角溢出泪水的一刹那戛然而止,然后就清晰地听见小淇哭泣的啜咽声,不大,却给人一种即将要崩塌的感觉,小夏看着小淇英俊的脸庞上布满了湿润的液体,手足无措的站在小淇的面前,黯然地注视着他那张忧伤的脸
所有的故事都只是故事而已。不同的只是小淇和小夏由本来两个互不相干的人走到了一起,小淇从来都不哭,可是当他遇到小夏的那一刻,他的精神世界完全被她所占领,一种说不出来的奇怪感受在小淇寂静的身体里肆意行进,好象很亲切,却又很陌生。
在那么一个寒冷的冰天雪地里两个人都露出了奇怪的神色,小淇在哭过了几分钟之后抬起了头,对着小夏说了一句连他自己甚至都感到有些莫名其妙的话,“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小夏在听到了小淇的问题后很平静地回答到他“可以”。于是在2006年的冬天,一个令人感到寂寞和恐惧的季节,两个完全不认识的人就这样走到了一起。故事继续。
雪欲漂泊的国度里,谁踏上了不归的痕迹
是我离弃你,还是你远去。
光之翼,天涯埋下了结局,
风之寂,海角写下了悲喜,
如果让我离开你,不如让我慢慢死去。
(二)春
小夏的妈妈不知从哪儿得知了她和小淇之间的事情,她对小夏说,如果小夏不能在3天之内和小淇分手,那么她就要将小夏转学,转到一个很遥远,很陌生的地方去。小夏的心里是不愿意和小淇分手的,在她和小淇相恋的第二天,她就收到了小淇送给她的红色玫瑰花,花中间的卡片上写着“献给我最爱的小夏”,这是小夏第一次收到男生送的花,她很高兴,不仅仅是因为第一次收到玫瑰花,而是因为这是小淇送的。小淇说这也是他第一次给女生送花,而且没想到第一次送花就送给了自己最喜爱的人,所以当小夏听到了小淇的话后,她很开心,笑的很灿烂,很幸福,如同绽放的向日葵一般,充满了希望和蓬勃向上的朝气。
小夏最终还是答应了妈妈的要求,她知道妈妈是一个言出必行的女强人,即使她有一百个不愿意,她也更不想以后永远都看不到她最心爱的小淇。想着想着小夏的眼角开始酸疼,她想哭,却又哭不出来,3月的天气已经变的温暖的多,潮湿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以言状的情绪,迎面而来的微风深深刺痛着小夏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