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年级时我们曾有机会军训的,但是就因为那不知是幸运还是倒霉的禽流感。不过就算能去,我也会怕,因为我不知道去了军训基地到底会发生什么事。
时间过得好快,就在今天我坐在教室里紧张的望着这唯一的一个女教官有些同学觉得我们倒霉,只有一个女教官,偏偏她就分到了我们班。而还有的同学自作聪明地拍着胸脯自喜着。
要问我会怎么样,我肯定是既不点头,也不摇头。女教官,天生有母性肯定也会温柔。可是教官毕竟是教官,要求也都很严厉。所以不论是男教官还是女教官待遇差别也不会相差太远。反正不会好到哪儿去,也不会坏到哪儿去。
第一天开始了训练,班上顿时涌现出了好几种反应。
第一种,叫苦连天,属于吃不得苦型;第二种,没有肢体动作,脸上的愁容像乌云一般,属于失望型;第三种没有任何反应,依旧和同学们打打闹闹,属于提前预知,开放型;第四种没有笑容,嘴上挂着“这种训练真好,可以增加我们的各个方面”之类的话,属于奸诈小人,想博的教官的欢心。
在训练基地我们领了军服和军鞋,分到了不同的宿舍,还学习了令人流汗不止的坐姿与站姿。还好在这个军训第一天里,班上的人都很坚强,没有一个人流泪了。还因为教官说的:“眼泪在我这儿没用,哭了的直接取消评比优秀学员。”
今天过的好漫长,不过总算过完了。我真希望明天能过得快点!
星期二and星期三
终于来到了第二天,令我惊讶的是,早上六点就要吹哨起床,第二声哨六点十分就要集合,我都快晕了。另外,那套军装才叫好玩,因为裤子太松,所以每人都有一个皮带。有时拉不开,还得请求教官和饿同学的帮助
今天又要开吃了。吃饭时有三个口令,站在椅子前面;坐下;开饭。就只是这三个口令,早已能大大地增加了饥饿的蔓延速度。教官说过,每人必须吃两碗饭,但是得量力而行,估计好了自己的饭量再舀。
而吃完早餐后就又要回去整理内务了。第一天的内务,教官看了都快气炸了,因为者,我们提前学了蹲姿。右脚往后退一部喊一,喊二时,腿部弯曲,把屁股放在踮起的脚后跟上。
我们这次又开始细心整理了。因为我睡上铺,整理床铺,叠被子时,显得很不方便。因为两张床是拼起来的,所以要不坐在旁边的床上,要不只能笨拙的踩在爬梯上了。哎!又得蹲了。就在教官上楼进到我们宿舍309的同时,我又冒出了不吉利的念头来。但是,我预言的没错,“女生蹲下”“一、二!”倒霉的事又降临了,虽然这仅仅是第二天的开头,但我又深深地感到了一丝丝的无助,和一阵阵的心酸。枯燥的一天又来临了,但是我总觉得今天就可以回家了可以回到那个不需要做任何事情,不必劳动的家里了,但我知道事实不是那样。
第三天又来临了,今天的课程有全新的变化我们学习跑步的正确姿势,在教官那儿巩固了新的广播体操。下午还舒舒服服地坐进了看书室,看起了《狼图腾》。停止看书时,我还深刻地记着,我看到了32页。就算是课程多了起来,时间更紧迫了,但是感觉时间的漏斗里的细沙还是缓缓流着,没有加快的迹象。而今天,唯一的心酸的事情就是——熊同志哭了。熊同志因为想妈妈加上吃不了苦了,所以在教官和同学们的面前放声大哭。教官看见了只是冷冷的说了句:“在我这,不相信眼泪!”这句话,教官早就说过,大家也都铭记于心,可眼泪这种东西,只要鼻子一酸,它就会自动脱窗,试问这世上谁又能稳稳地控制住眼泪呢不过能熬到第三天,我真得觉得自己好伟大。我从来就坚信,时间可以由自己的控制,懒散一点,一天就过去了;辛苦一点,总觉得自己的时间,别人也能操控。比如,眼前这个人——教官。
星期四and星期五
今天已经是星期四了,这说明明天就可以回家了,我们一下子兴奋起来心里总有一股莫名的颤动。
今天的一切显得那么繁忙,排练,排练,还是排练。我们不停地做着广播体操,把交通指挥操重复了一遍又一遍,为的就是在学校表演中展现我们的军训成果。
终于黑夜和白天换了班,教官又把晚课取消了,在这个夜晚我们一起唱着歌。而我也找到了自己的知心好友,我们一起唱着棒棒堂的歌曲,度过了一个短暂的夜晚。
第二天一起床,我感受到了非同一般的清爽,而好朋友却被头晕侵蚀着。在一切繁重的程序下,我们完成了“回校之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