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天空中行星与月亮相互依偎,彼此温暖。丫丫坐在一栋欧式别墅院子的台阶上凝视着满天的星星,她不知道它们会下坠到哪里,下坠道甚么时候才是尽头。或者有一天,上帝为它改变了行走的路线,它便不会再有明亮的机会了。这样想着,她也就开始为自己,为它们的命运感到悲伤了。内心地波动,是翻滚不息的,是汹涌澎湃的,但是脸上却是不属于这个年龄的淡定,没有起伏。哎,真的很难知道,到底是经历了很多事而感到沧桑,还是因为感到了沧桑而经历了这么多事。
丫丫不会知道当她在独自默念自己悲伤的时刻,在别墅的里面,有一个中年妇女也将同样一双蕴含着悲伤的眼睛目光停留在她柔弱的身体上,怎么也不愿意离开。屋内昏黄色的灯光将她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第二天一大早,用过早餐,在别墅的厅堂,几个人在唠叨着家常。一对中年夫妇爱恋的看着坐在沙发上的男生和女生。这样的场景真的好美好美。可是没有人能明白此刻女生心里面有多么的局促不安,她不停地摆弄着自己的手指,以此来平复内心久久的紊乱。
女生内心是难受的。曾经,这里是她多么留恋的地方,她把这里当作是自己的家,这里的夫妇不是自己的干爸干妈,而是亲爸亲妈。她一直告诉自己,她有两个爸爸,两个妈妈。可是这一切在一年前就已经毁了。她不止一次告诉自己,曾经的,回不去了……
这个女生,她就是丫丫。
此刻的她坐在沙发上,旁边是一起长大的干哥哥,面前是干爸干妈,但内心那种压抑的感觉却是很真实地横亘在心间。太久没有得到爱,是承受不住这样热情亲情的。就像是缺水很久的花朵,给它过多的水它会死掉一样。丫丫在逃避这爱。
因为受伤,所以逃避爱。
“丫丫,我和你干妈已经把你的户口转到这里来了,也已经告诉你妈妈了。你呀,下午就可以去学校办一下手续读书了。”
“干爸,谢谢你!”丫丫边说着边接过了手续。
“这孩子都叫我干爸,还跟我这么客气。”
“干妈,不是的。我……”
“得了。得了。丫丫,干妈逗你了?你下午去了学校以后,赶紧回来,干妈带你去商场挑些你喜欢的东西,来布置布置你的房间。”
丫丫看了看
那样疼爱自己的干妈,心里憋了很久的话,终于还是决定说出来:
“干爸干妈,有一件事我本来在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本来就已经想说了,可是怕你们不允许,我也就没有开口。但我想早晚也得说,我现在就告诉你们了。”
“丫丫,有什么事情你就说吧,还说什么允不允许,你也知道干爸干妈打小就疼你,可不比疼你哥哥少。你就算是想要天上的星星我们也会想办法帮你摘下来。”
“干妈,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怕你们会不允许呀!我要说的是,我不会和你们住在一起的,我来的时候就已经去了一趟中介托他们帮我找好了房子。我想……自己住……”
“丫丫,我们家住着不好吗?干嘛要自己住?”一直沉默的小北(顾小北,丫丫的干哥哥)终于忍不住,说了话。
“小北哥,你们误会了。你们都对我很好,只是我想要有自己的空间,我想过独立生活。所以……你们放心,我自己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会常来看你们。”
似乎是犹豫了一下,顾妈妈很无奈地问道:“你已经决定好了吗?真的一定要搬出去吗?”说完,她满怀期待地看着丫丫,希望她可以改变主意。
“嗯!”丫丫很坚定地点了点头。
许久的沉默,似乎有一个世纪那么久……
大家都在想着各自的心事,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气氛,让人感到无形的压迫,悲伤就着如同沉重的幕布,笼罩着所有空气压下来……压下来……快要支撑不住……“谁来帮帮我?谁来帮帮我?”
丫丫的眼睛开始闪过一抹犹豫。她不忍让他们伤心。可是自己是真的很怕自己承受不住他们那么强烈的爱。
“那好吧,干妈也就不勉强你,只是你一个人要答应干妈一个请求。”
“干妈,你说吧,我答应你。”
“干妈知道你从小就和我们家做工的王嫂关系好,所以干妈的请求就是让王嫂去照顾你,这样干妈也就放心了。”
丫丫重重地点了点头,她没想到干妈所说的请求,也只是在为她着想,眼泪已到眼角,但是她却狠狠地咬住嘴唇,硬生生地把它逼了回去。
又是许久的沉默……
爸爸皱紧了眉头,语重心长地说道“丫丫,你还在恨你妈妈吗?其实她一个女人也不容易。有些事情,她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