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 1500字
今天是个晴朗的日子,我和弟弟到了特莱尔河畔,那儿很安静,我和弟弟都很喜欢。爽爽的。
“尼克?你怎么才来?”是玛格丽,她是个难缠的家伙!虽然长得可爱。“嘿,金发女孩,你在叫我哥哥吗?”玛格丽的脸突然红了,我也为弟弟出乎意料的打叉感到惊讶。弟弟准备继续说下去,我及时捂住了他的嘴,弟弟的褐色头发被我的大手捂得差不多没了。弟弟的雀斑在阳光的映照下――呵呵,煞是好看!
“玛格丽,你们家停电了吗?”玛格丽边笑边点头。她告诉我“好在现在是白天,如果是晚上,那怎么办?”“吃完饭就睡觉呗!”我打趣道,慢慢放下了挣扎中的弟弟,弟弟拍拍我的臂膀,就跑去找他女朋友撒蒂去了。
我的弟弟13岁,我比他大两岁。
我和玛格丽在河畔玩了很久,我们聊了聊作业数学班上的科比特,他是个数学天才。弟弟急忙跑过来说:“大莱特!(莱特是我的名字)我们走吧?现在已经3点了!你忘了你们和跳龙队的篮球比赛了吧?”我急忙从地上跳起来,我们和跳龙队还有比赛的!于是,我们匆匆告别了玛格丽,不知道弟弟有没有跟撒蒂道再见。
我们一路狂奔到家中,没和妈妈做太多解释,就进卧室换上了我们卫特尔队专门印制的球服。在球队,我是后卫,很不错的控球后卫!
弟弟跟着我向附近的一个陈旧的体育馆走去。在路上,我看见邻居阿拉太太家里已经点起了蜡烛,时候不早了,我催促着自己,人家开始点蜡烛了!阿拉太太是印度人,她的丈夫已经去世多年了。当初是为了她丈夫的工作才来新加坡的。
我叫上了球队的其他成员:威姆、克狼、太维还有史地森。弟弟当然是候补队员了。
到了体育馆,跳龙队已经开始做练习了。我和他们队长谈了两句,我朝我的队员们喊着:“小伙子们,是亮相的时候了!”队员们大声叫着,因为在球场的另一边挤满了我们俱乐部的姑娘。
这次比赛还算成功,我们比跳龙队多三分。我做了会儿总结,于是就于跳龙对说再见了。
回家的路上,弟弟嘟着嘴,对着我说:“哼!什么了不起,不就来了几个三分球吗?我也会,可你不给我机会!”要知道,这场球赛,弟弟一直坐在场外,忍受着那群姑娘们的大声尖叫。
我们小跑着回家,路过阿拉太太的房前,我看见她正佝偻着身子在做着什么,光线太暗,我只能从窗户里看到这些。我们回到家,“嘿!我们没点蜡烛吗?”弟弟已经推开门进入了一片黑暗之中,真的,妈妈没点蜡烛。
“嘿,妈!你在跟我们开玩笑吗?为什么不点上蜡烛,我是说,现在停电了!”我在黑暗中寻找着妈妈的身影,但那的确很难。我慢慢向屋中央移去----我认为是在向中央移动。
“莱特,我们家的蜡烛用光了,你能去向阿拉太太借一支吗?”这是妈妈的声音,我能判断,妈妈在我的左边位置。我大声说:“好的!你们不祝我好运吗?希望我不会摔跤!”弟弟在笑,可爱的阿波儿!
我独自来到阿拉太太的家门前,我借着她家里一点微弱的烛光,那能使我不摔跤。我叩响阿拉太太家的门,我听见她正在走过来开门。忽的,门一下子打开了,一束光线射进了弥漫着黑暗的天空
我看不清阿拉太太的脸,但我了解,那是一张慈祥的脸。“呃,阿拉太太能借我一支蜡烛吗?”我隐约看见她在点头,于是,她带我进了她的房子。屋子里的陈设很简单,那些老家具在烛光下显得更加苍老。
阿拉太太一句话也没说,她突然吹灭了亮着的那支蜡烛,“孩子,给你,快回家吧!”我感到惊讶,吞吞吐吐地问:“您,不,呃不需要蜡烛吗?”“我会重新拿一支的,孩子,你放心吧!”我感觉她在笑,我的心头感到一阵矛盾,我也弄不清是什么滋味,你能尝试一下吗?
我喊了声“谢谢”便走了,我听见,阿拉太太家的门在身后被紧紧地关上了。
我跑回家,叫爸爸点燃了蜡烛,我们凑合着用着这唯一一支蜡烛。
就在临睡前,我从窗户向阿拉太太家瞟了一眼,我愣住了,她家里一点光线也没有!
她根本就没有蜡烛了!我心里感到歉疚,多好的老人啊。
后来,我们一家搬到了中国,就再没有了阿拉太太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