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微黑了,忽的一下街边的灯全亮了,时不时地有几辆小车驶过这平坦的马路,我静静地坐在桌旁。楼下乘凉的亭子里偶尔飘过一阵笑声和象棋敲击桌面的声音,“哎哟…承认啊!”这一听一定是楼下爱棋如命的张大爷发出的,想必一定是又赢了,我不禁“咯咯咯”的笑了起来,心里也忍不住想到:什么时候,这儿也变得这么热闹了呢?
我家很远,离学校娄底一中很远,离大型超市沃尔玛也很远,离好玩热闹的娄星广场也很远,离人声鼎沸的市中心也很远,总之刚搬到这边的时候,其实这就像是一个郊区,安静地有些荒凉了。每次回到家,周边没有路灯,外面的漆黑和寂静让我觉得仿佛置身于一个偌大却发冷的大森林中我本是一个喜爱热闹的人,这儿的环境明显与我格格不入,自然地,我不喜欢这里,这里没有我熟悉的朋友距离的远让我不得不比别人起得更早!觉睡的不足通常使我很恼怒,更反感,甚至这让我有时候来不及吃早餐,饿肚子的感觉真有一种无奈之感,而且这边的治安似乎也让人头痛,于是晚上我便被老爸老妈禁足了,甚是觉得冤枉和不公心里不禁埋怨道:不是你们要搬到这边来,哪来的这么多麻烦啊,总之这也不好,那也不好。唉,可是没办法啊,日子总在继续。可是渐渐地,似乎在每天看似平常的太阳东升西落中,一切都在悄然无息的变化着……
曾经对面吵吵闹闹的施工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幢高大别致的居民房,颜色也是淡淡的粉,霎时给人眼前一亮,很是温馨,曾经漆黑的夜晚不见了,代替它的是那些耸立在街旁的可爱的路灯们,我高兴极了,这微弱的灯光有意无意的照亮了我的心也温暖了我的心,而且我有邻居啦!以前,这高大雄伟的房子只有我们一家住,一点也不热闹,一点生气都没有,每次放学回来,都只可以在楼道里听见自己脚步的回声,那种孤单之感使心情一下子变得沉重了,连快乐的理由都少了,但现在不同啦。因为娄底的发展越来越向外推移,越来越多的人搬到了这边,我再也不用对着楼道的光“对影成三人”了,早上我可以很高兴很热情地喊:“叔叔阿姨好!”,然后顺便捏捏楼下那家可爱小女孩柔嫩的脸,听她用稚嫩地声音唤我:“姐姐,姐姐!”心里就像开了朵花一样!而且这边有公园啦,说起这孙水公园,它可比娄星广场可大多了,晚上,我也可以“理直气壮”地喊上老爸老妈去孙水公园散步,因为这里有丰富的运动器械,而且空气甚是清新噢!尤其是还有好看的夜景,旁边缓缓流淌的孙水河更是一望望不到边啊,哈哈,更开心的是我家也有车了,终于可以多睡一会儿了,嘿,出行也方便了不少呀……
望着这窗外的高楼,我不禁也会想到,原来政治书上常说的发展,常说的党和国家的支持,还有老一辈们的感叹与我的生活也是那么贴近啊,连这个原本被我戏称为“寸草不生之地”的偏僻地区也开始飞速发展了呢,曾经觉得发展和社会与我还是那么遥远,可仔细看才发现,这党的建设,国家的建设原来早已是渗透到了我们的生活,贴近了我们的脚步,我也想谢谢党,国家,和一切努力向上积极建设祖国的人民们,我们大家的一起努力创造出了这片热闹繁华的街区。对了,我听老爸说这茶园乡也要规范起来,列入市了,你看这发展的脚步一点没停,反而越走越努力,越走越踏实,越走越稳健,这也多亏了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啊!愿这建设发展的脚步继续走,我们也该努力了,应该在长大后撑起一片天地,积极为国家做贡献呀!
这不,老妈又唠叨了:“党和国家真厉害呀,你瞧你现在上学都可以坐小车了,再看看我和你爸爸小时候啊,我们苦得……”天啊,又来了,我连忙打断妈妈,“坏笑”道:“你可别老说我,没准二十多后党的发展,国家的发展已经快的让你想象不到了,也许我会对我的女儿说:女儿啊女儿,你多幸运啊,妈妈小时候还要坐汽车上学,你看你现在,坐气垫飞船,火箭,一秒就到了。多方便,多环保啊,我命苦哟!”听完,妈妈也笑了。
是啊,祖国和党的已经取得了很大成果,连我这小小的高中生都已体验到了呢,我爱党爱祖国,希望祖国和党继续建设,继续走,不要停,一直到花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