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在我记忆里是个非常平常的地方,但也就是这样,才越发的凸显了它在四季展现的美。
春的一个早晨,我从屋里走出来,看见了正在努力生长的竹笋,明明是刚刚长出的嫩竹,但展现的那股上窜劲却不比成竹的劲少。不仅是竹子,地上不被人注意的花花草草都展现出了他们顽强的一面,在努力地生长,这更给春增添了一股亮丽的风景,还展现了春鲜艳的色彩,那时的春,是彩色缤纷的,有像新竹的嫩绿,也有和已长成参天大树的深绿,更少不了遍地都是的花花草草的那些红绿蓝紫......
不管什么时候的夏天都是那么的炎热,树上的蝉儿正以唱歌的形式在舒缓自己心中的炎热,看到水里的鱼儿,一蹦一蹦的,这也是他们舒缓自己炎热的一种方式,在看到自己身边的草木,一个个都摆着自己喜欢的样子悠闲地靠在那,夏天炎热的仿佛可以融化一切,但有例子之外的,仙人掌不是吗,他正以几乎没改变过的姿势站在那,仿佛夏天的炎热不算什么。如果要形容夏的色彩的话,我会这样形容夏的颜色:热的红,但在红中又透一点顽强的绿,在其中还围绕着一朵朵盛开的彩色鲜花......
秋天是冷冽的,清晨,我漫步在小路上,感受着冷风呼呼吹袭着我的身体,我想到了,在秋天开放的花究竟需要多坚强意志呢?有怎样的品质才能住就这样的意志呢?这使我想起了一句古诗词: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梅花不就是在秋天开放的花吗?他有怎样的意志呢?由这个这个问题,我联想起了竹子,竹子的品质和他不是一样吗?竹子有坚忍不拔的意志。但造就他们的品质是什么呢?这样,我又想起了小草,小草他非常低调,他虽然低调,但它的生命却非常顽强,这不就是他低调的品质么?我们学习这种品质和意志,我们就会成功
白茫茫的一片,大片大片的雪花随风飘着,路上没有一个人了,准确的说,路已经被雪花完全淹没了。这壮观的景象就是冬,冬,一个多么令人回忆无穷的词,既包含了冷冽,又包含了温暖,还有一点点的沧桑,这几点综合在一起,虽然不是专门为了打造出冬这个字,但却是和这个字完全符合的内涵,冬的冷冽是完完全全表现在外表,但他的温暖却完完全全是来自他的内心,而他的沧桑则是来自于他生活中的的孤单寂寞。冷冽的冬是令人无法理解的,因为那时的他是无人能接近的,冰冷的雪,会让人感到寒冷,但同时在冷冽过后,人们会创造出更多的温暖,因为他知道,只有在灾难过后,温暖来的才会令人感到及时,而主宰这一切的冬却在曾今经历过多少沧桑。冬是单调的,但他同时是多彩的,他的外表虽然是白色的,但他的内心却是和彩色一样鲜艳的颜色。我们在平常写季节的作文,我们只要想过怎么写出季节的快乐,却忽略了他的悲伤,为什么大自然喜怒哀乐我们看不见,那是因为,我们没有从侧面看大自然;冬是寂寞的,而他要抒发自己心中的寂寞的情绪,就几乎只能通过下雪来抒发,而我们却可以通过诉说,甚至是自杀来解决,而他呢,背负着必须要肩负的重任,他连死的权利都没有,只能通过下雪,我知道,他或许喜欢干这个活,但所有事的中都会有快乐与不快乐,他也会在其中用些惩罚来让我们知道,其中很多让人无法理解的事,例如冰灾,这或许是冬无意之中犯的一个小错误,但任何人都会犯错误,我们可以原谅这些过错但如果一犯再犯,就会铸成无法原谅的和无法弥补的过错。而冬他偶尔犯的错误,却是因我们而引起的,我们要好好想想,为什么我们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
现在,家乡门前的路已经是很宽敞的马路,但是现在不管春夏秋冬中的任何一季,都看不见以前那美丽的画面了,只有家里的一册册相册才能勉勉强强留下一点以前的回忆,我却再也看不到曾经的家乡,更听不见曾经家乡的那一些些美妙的旋律与动听的来自大自然的呼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