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放跑一个小偷 1500字
胖警张小时候最爱看童话故事《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一边看一边掉眼泪,一边骂坏心眼的皇后:“坏巫婆!坏巫婆!”
胖警张爱说的一句话是:“天生我材必有用”。他确实应该为他的身材感到骄傲。他曾化装成失学儿童,破获了多起“儿童拐盗案”,化装成卖花姑娘,破获了震惊世界的“卖花女大劫案”。最妙的是,他还利用自己的身材优势,从一根小小的排气管,成功进入了一个神秘的地下王国,抓到了全球通缉的大毒枭“黄鼠狼”。“黄鼠狼”说:“我的身材算得上世界之最了,我利用身材优势,在150个国家成功逃避警察的追捕,今天栽在你的手里,也算是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天外有天’,我无话可说。”接下来,他真的再也没说半句话,帮着胖警张“嘁哩喀喳”给他的喽罗们上手铐。
胖警张爱说的另一句话是:“雷厉风行!”他这是说自己的行动速度。胖警张爱骑摩托车,就是到离办公室50米远的食堂里打饭,也要跨上那辆威风牌轻骑。只要胖警张在大街上兜上一圈,他管区内那些有坑、蒙、拐、骗、打、砸、抢、偷等不良嗜好的家伙,全都得从各个黑暗的角落里爬出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前天,胖警张管区内最后一个坏人——玉米巷一个名叫老玉米糊的小偷,用棍子挑着一块白手绢到派出所自首。老玉米糊是江洋大盗“草上飞”的第十八代嫡传弟子,又是山寇“坐山雕”和海盗“水上漂”的孙子,本领高强。他浪迹天涯多年,选择星沙城玉米巷落脚,就是因为对胖警张的名声早有耳闻,他这人:艺高人大胆,偏偏要来跟胖警张斗斗法,试试谁比谁厉害。他潜伏在玉米巷半年,却一次做坏事的机会也没逮着。
不是他不想做坏事,而是每当他出门准备做坏事的时候,就看见胖警张在不远处盯着他。有几次是真的,有几次完全是他自己的幻觉。他被胖警张的威风吓破了胆子,记忆丧失,手脚麻木,祖传绝技一样也使不出来。
“我的饭碗砸了。胖警张,我只好改行了。”老玉米糊可怜怜巴巴地说。
胖警张安慰他:“另外学一门手艺吧,你还年轻,来得及。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其实,老玉米糊七十岁了,一点也不年轻。不过,听胖警张说他年轻,他还是很高兴,他说:“我以后要做点正经生意,比如说,上门开锁之类的。专门为别人服务,当然,费用是要收的。”
胖警张对他的想法很赞成,说:“这主意不错,手艺是现成的,我只是担心你旧病复发。让你这么个惯偷天天去撬别人的锁,我得像观音菩萨那样有千眼千手才管得住你。你干这个工作,我不放心。依我看,你不如在街边上开个小店,这样比较有保障。”
“好,好!”老玉米糊点头。
胖警张皱皱眉头,苦恼地说:“连你都改行了,看样子,我往后就没什么事好做了。我恐怕也得挪挪地方了。我可真舍不得这里呀!”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谁让你这么厉害呢,把贼都抓尽了!”老玉米糊埋怨道。
后来,这两位就一起到得意楼喝了酒,还吃了烤鸭。
朵朵和雷雷跑进派出所的时候,胖警张正在给星沙市警察总局写请调报告,要求调离大麦街这个管区,理由是:这里已经没有坏蛋可抓了,他失业了!他要求到别的管区去工作!
但马上,他就发现自己的判断错了。他一把将请调报告扔进字纸篓,兴奋地竖起耳朵,听朵朵和雷雷说……
首先是朵朵说。胖警张打开记事簿记录。一会儿,记事簿上记下了这些内容:
很瘦,瘦得出奇。
很高,有电线杆那么高。
一张苦瓜脸。
脸上有好多黑痣。差不多有十三颗黑痣。
其实一看就像坏家伙。
可是不知道是个坏家伙。
一个人,慢慢地变,变得像一根电线杆子。
一下子就不见了,只看见大街上有好多电线杆子。
胖警张问:“你看见的,到底是人,还是电线杆子?”
朵朵回答:“首先是人,后来变成了电线杆子。”
“是人就不是电线杆子,是电线杆子就不是人。”胖警张说。胖警张觉得朵朵说的这些对于破案毫无价值,就转向雷雷:“小朋友,你说说。”
雷雷抑制不住激动,讲起自己的冒险经历来:“我放学后回家打开门,发现有人在偷东西,嗨,我左一个勾拳,右一记直拳……”
胖警张打断雷雷:“他挨了你那么多拳头,没有趴下,还逃走了?”
雷雷有些不好意思,他红着脸,小声说:“后来我趴下了,他就逃走了。不过,我在他手上狠狠地咬了一口。”
“他戴手套了吗?”
“没有。”
“那一定留下了指纹。快上车,带我去看看。”胖警张一边说着,一个箭步跨上了摩托车。
一会儿到了雷雷家。雷雷的爸爸妈妈还没下班。门虚掩着。
“这是案发现场,要好好保护,你们就站在门外,别进来。”胖警张对朵朵和雷雷说。
这真是一桩奇怪的盗窃案。门窗打开了,屋里所有的抽屉柜橱都打开了,翻得乱七八糟。门锁和抽屉却没有留下任何被撬动的痕迹,也没有留下指纹和脚印
“这么离奇的案子,我还是第一次碰上。好,富有挑战性!”胖警张兴奋地说,把头盔敲得砰砰响。
朵朵和雷雷听了,也一阵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