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黎明时分。
“好,该启程了!”老头将我从睡梦中叫醒。
“为什么这么早就上路啊?”汐揉了揉朦胧的睡眼,抗议似的说道。汐,这是昨天那个女孩告诉我的名字,还有陪着他的那个男子,叫作恒。
“人太多,白天很容易引起魔兽的注意。现在是一天中魔兽活动能力最弱的时候,不用浪费太多能量对付这些烦人的东西。”恒早已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像这样一个拥有强大力量与高警觉性的战士永远不需要别人向他提醒什么,所有的一切他都会在心底安排得井井有条,即使有什么意外也不会发生在他们身上。
老头和驰也是一样,他们都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只有别人依赖他们,而他们从不依靠他人的力量。他们能够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一切,没有丝毫顾忌。然而如今,恒却一直因为某个原因而不敢轻举妄动,这与高级战士孤傲的性格完全不符,奇怪至极。而他所顾忌的似乎就是汐,这样一个天真,顽皮而又神秘的女孩。
我们沿着阴森的通道缓缓地前进,老头带着他的光精灵走在最前面,我、驰、恒和汐在中间,昨天在山洞中见到的另两个战士则不紧不慢地尾随而来。一路上的魔兽着实不少,但都处于昏睡状态,只要小心翼翼地前行,不吵醒他们便不会有半点危险,看来老头叫我们早点出发是正确的。
“走快一点,马上就要到山谷内部了。”老头这样说道,又使我大吃一惊。
“什么?这里不就是山谷的内部吗?”汐同样和我吃惊地问道。
“呵呵,恶灵洞穴可是一个很大的异空间啊,这里只不过是通往那儿的一扇小小的门罢了。”
“唔……”我实在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这次冒险远比我想象中的要复杂得多,当然也危险的多。
石壁,走了一段路之后,我在通道的终点看到了高耸的石壁,四面都是幽蓝色的巨石。
“死路?现在我们往哪儿走?”我有一丝不祥的预感,“难道真的是……”
“上面。”老头用手指了指正上方。
仰头看去,有一道微弱的光射到我的脸上。在非常高的地方,有一个极小的洞口。看来现在也只有这一条路可走了。我开始聚集能量,感觉足够后,我做了一个全力的跳跃动作,附加的能量使我迅速上升,但速度却越来越慢。其他人也很快赶了上来,并且从我的身边赶了过去,力量的差距在这种时候往
往能够轻易地分辨出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开始用能量加速飞行追了上去,尽量保持着和其他人相同的速度。能量消耗的速度十分迅速,我很快就有了疲劳的感觉,而队伍整体前进的速度却在不断加快。
驰始终在队伍的最上方,浑身被蓝色的光芒所笼罩,那是来自魔界的能量,速度明显比其他人要快得多。
老头和昨天在山洞里的那个强壮的女人紧跟在驰的后面,老头纯白色的能量在昏暗的山洞中很是显眼,而那个女人的能量却是黑色的,形成了极为鲜明的对比
汐和恒都在我的身边,汐看上去也很吃力,她的等级应该和我差不了多少,而恒则始终慢慢地跟着汐飞行,似乎完全没有全力前进的意思。
只有那个穿得破破烂烂的男子一直都落在最后,离大家有一段不小的距离,看来等级不是很高。我突然发现他似乎一开始就是用这个速度前进的,没有做过一次加速。如果说这就已经是他的极限了的话,那么他看来是很难到达目的地了。
“大家小心了!”老头突然大声喊道。我的神经一瞬间被绷紧到极点。四周的气氛果然慢慢变得异常起来,寂静无声,黑暗中似乎有什么在漂浮移动。一个清晰悠扬的歌声传进了我的耳朵,十分的优美动听,令我不由自主地陶醉其中。我的身体慢慢松弛下来,全身有些无力,四周变得越来越暗,等我发觉时双眼已经紧闭了,两张薄薄的眼皮如今却犹如千斤重担,无论我如何用力,怎么也睁不开。
“不妙!”我残存的意识告诉我,必须坚持下去,不然就可能会葬身在这里。
“睡吧睡吧……在这一片黑暗中永远沉睡下去吧……”那段轻柔的歌声包围着我,我的神志越来越模糊,然后就陷入了无边的黑暗之中,什么都不知道了。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沉睡了多久,醒来的时候我的身体依然在不断地上升,但这并不是我自身的力量所致,我之所以没有掉下去是因为恒用右手抓住了我的护甲,他左手还提着汐,面无表情地飞行着,似乎也不觉得疲劳。我只是一个人飞行便会觉得万分吃力,而他居然对如此巨大的能量消耗毫不在意,可见他的等级远在我之上。其他人似乎也并没有感觉到任何异常,依然按照刚才的顺序飞速前进。那个落在最后青年男子似乎被甩得更远了,但却并没有像我一样失去神志,依然默默地跟着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