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美丽的“城” 1500字
“酷贝拉,一座教育基地,一座未来的城市”,听到这样的广告,谁能不心动?
车一到酷贝拉,我们顿时欢呼雀跃,飞奔过去。检票员阿姨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袋子,挂在我们的脖子上。我打开袋子,仔细观察,只见里面有一本鲜红的护照,一张浅蓝色的指南,一张市民卡和印着“酷贝拉”三字的钞票,共计二十元。接着我们便进入了这座美丽的“城市”。
我打开地图,发现“酷贝拉”是座圆形的城市,有什么工作一目了然,我津津有味地翻着,选择自己最喜欢的职业。最后,我选定了考古队,记住方位,我直接就往“考古队”方向走去。眼见快到“考古队”了,定睛一看,倒吸一口冷气。那里密密麻麻地排着人,有我们班的,也有不是我们班的。看来大家和我一样都有相同的爱好,都热爱考古。看来在这里是等不到机会了,我只好离开。
我四处找工作,开始我的要求很高,非自己喜欢的不去,但后来发现每一处人都不少,我心急火燎,忽然看见一面黑板上写着“攀援运动馆”。对呀!攀岩也是我最喜欢的,我赶紧交了护照,在椅子上等候。
很快,便有许多人来到,16人立刻就满了。一位叔叔走了过来,拍了拍手,说:“人都到齐了,不加了!现在我来排列一下队形。”说完,便将我们分成两组,我被分到第二组。他顿了顿嗓子说:“现在我已分好了组,不要打乱。欢迎大家到我们攀岩馆,攀岩的规则我先说给你们听,一会先练习一下,然后相对应的两个人进行比赛。”叔叔说完,便教起我们攀岩该注意哪些,如何用手爬。我认真倾听,又欣喜又担心,欣喜的是我又多学了一门技术,担心的是如果我输了到时不好下台,肯定会被别人嘲笑,看来今天可要小心了。叔叔将技巧讲完,然后要我们各就各位,准备上阵。
我是第二组第一个,打头阵,我硬着头皮也要上。叔叔给我系上安全带,将腰带捆紧,再将一条带钩子的皮带给钩上安全带便成了。我哆哆嗦嗦地伸出双手抓住凸出来的砖,可是腿怎么也上不去,还是老师用劲推才上去,多丢脸呀!我畏缩地向上爬,一爬三抖,好几次都要掉下来了。我虽说喜欢攀岩,但也不要这么高难度的吧!爬了一半,无论如何也不敢上去了。刚要跳下去,一句话突然传入我的耳中,“你怎么这么没用呀!”我一听,火冒三丈,是哪个可恶的家伙说的,看我下去怎么收拾他!我恶狠狠地想,转身一看,原来是我班的三位同学,他们下班了,路过这里。只见他们对我指指点点,不时还哈哈大笑,冷嘲热讽。我感觉脸上火辣辣的,得,爬上去说不定会摔下来,不过这样可以让他们仨管管自己的嘴巴。但如果现在就下去,虽然不会摔倒,可是他们就有话可说了,还是上去吧!我眼睛一闭,双腿发力,迅捷异常地向上冲去。也不知登了多少块砖,忽然我左腿竟然踩空,一定是我刚才使力太大多蹬了一块砖。我没有心理准备,身体顿时向下摔落。我心里紧张极了,双手乱抓,更增加了下降的速度。不知过了多久,我感觉自己似乎被什么东西接住,全身一震,身体每一个部位都在疼痛。我掉回了毯子吗?尽管任务失败,但不用这么痛苦下去了,这或许是一个转机。可为何我躺的地方如此坚硬,一切噪音渐渐远去,难道我完了吗?我绝望地想,可为何脑袋如此清醒,四肢虽说酸软,但仍能自由摆动。我强迫自己睁开双眼。哦!我还没完,我落在了窗沿上,窗沿很小,我还有一条腿悬空在外,可惜我没感觉到。我又向外望去,只见大家个个目瞪口呆地望着我,都放下了手中的事,难怪没了噪音。接着,我又发现,那根胜利的木板就在我头顶,我只要再向前蹬一会,就成功了。于是,我艰难地扬起手爬了起来,双手抓住石块,准备开始。这回我有了防备,先看清砖块再向上登,果然没有落空。我牢牢抓住砖,挥手拍向那印着红手印的木板。下面传来轰然作响的掌声,那三位同学也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脸露微笑呢!
后来,我又在酷贝拉找到许多份不同的工作,体会到了不同的乐趣。在环保局,我认真调查每个地方的纸屑丢弃情况,看见不讲卫生的小朋友,就及时阻止。在科学研究所,研究各种细小的东西,知道我们的人体有多奇妙。在国旗仪仗队,我们站军姿,做运动,为将来保卫祖国做好准备。
酷贝拉,让我体验到了找工作的不容易,工作时的辛苦,发工资时的兴奋。酷贝拉,一座美丽的“城市”,一个童话的世界,在这里我们找到了我们未来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