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伟大的母亲——丘索维金娜 1500字
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有一个名叫丘索维金娜的老体操运动员得了银牌。
丘索维金娜的全名为“奥克萨那•丘索维金娜”。她是德国人但原来是乌兹别克斯坦人。1975年的6月19日丘索维金娜就出生了。一个只有1.53米高的女子体操竞技员,却背负着重大的任务。
1991年,正直风华正茂的丘索维金娜便代表独联体夺得世锦赛女团和自由体操金牌、跳马银牌,1992年首次代表独联体参加奥运会,摘得女子团体金牌;2000年悉尼和2004年的雅典,她代表乌兹别克斯坦三次参战奥运;而今年是她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女子体操运动员。
她在1996年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随后,丘索维金娜退役,结婚生子。她的丈夫巴克德尔·克帕诺夫是名摔跤运动员,曾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征战奥运会。1999年,丘索维金娜的儿子阿里什出生。
现在,读者的你是否有一个问题呢?既然退役了为什么还会出现在奥运会上呢?听我慢慢道来吧!
原本,丘索维金娜的生活可是幸福美满的啊。然而,2002年,丘索维金娜的儿子阿里什被诊断患上了白血病。由于治疗白血病需要高昂的费用,生活并不富裕的丘索维金娜一家实在难以支付,于是丘索维金娜选择了复出参赛,因为“一枚世锦赛金牌等于3000欧元的奖金,这是我唯一的办法。”丘索维金娜说。于是从2002年决定复出后,丘索维金娜的参赛理由为了挣钱而拼搏。对于这一点,丘索维金娜从来不回避,因为她是一名母亲,为了儿子,她愿意付出一切。为了儿子,从26岁开始,丘索维金娜朝全能发展。于是,丘索维金娜开始了训练,到处参加比赛,而她的丈夫放弃了热爱的摔跤运动,在家里照顾儿子。
自此之后,丘索维金娜为儿子治病费用而一直战斗在赛场上,努力拼搏。有些时候,她会在一场巡回赛中参加全部女子项目的比赛,而不是只专注一两项,目的,只会是为了能赢更多的奖金。要知道,她只是一名身高1.53米体重44公斤的女子,却为了自己的儿子,引爆了自己所有的能量。丘索维金娜慷慨的说:“对我来说,儿子就是我全部的生命。只要他还生病,我就一直坚持下去,他就是我的动力。”
她已经夺得世锦赛跳马冠军,在4月粉
的欧锦赛上,她在次夺得了跳马冠军,成为了夺得单项冠军的年龄最大的女选手。这也是德国女队时隔23年之后,再次夺得欧洲冠军。丘索维金娜也非常感谢德国队对她的支持,并表示自己渴望以更好的表现在回报他们,回报所有帮助过并支持过他们的人。目前的她,说着一口通顺流利的德语,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她说:“我想回报他们,他们为我付出了那么多。”
丘索维金娜虽然是为了儿子,但她时刻不忘支持她的人,这使我们感动
2008年6月19日,是丘索维金娜的生日。而她,以33岁的高龄去征战北京奥运会。此外,丘索维金娜还表示自己希望能够一直比赛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之前人们都说,20岁以后的女子体操就很难继续,但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姑娘们在20岁以后还在参加比赛。这是件好事。我已经参加这项运动25年了,我依然如此爱它。我喜欢训练,喜欢参加比赛,我希望自己能一直坚持下去。目前,我的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的确,20岁以后,骨头也该硬了,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33随的丘索维金娜状态惊人,不但在强项跳马上获得银牌。她还出现在女子个人全能决赛场上,顽强的丘索维金娜以平衡木14.875,自由体操14.600,跳马15.750,高低杆14》800的成绩排在了女子全能的第九位。对于33岁的丘索维金娜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成绩。幸运的是现在她儿子的病情已经稳定了,丘索维金娜也可以安心地在赛场上努力拼搏,“比赛中,我努力让自己出色顺利的完成每个动作,我还想参加比赛,希望能在周日的单项中有好的成绩。”丘索维金娜对自己非常满意,谈到自己在赛场上坚持了这么多年时,丘索维金娜饱含感情的说,“我喜欢体操,喜欢从是它,它给我带来了难以说出口的喜悦。什么时候结束体操生涯,我自己也不知道。”
一位奥运冠军始终念念不忘她的事业,但在家庭上她却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母爱力量有多大?33岁的丘索维金娜用背景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