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色?是……什么样的?
——那是一种半透明的颜色,五彩斑斓,在阳光下闪耀得像宝石一样。夏天就是如此弥足珍贵的季节,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故事发生……
尚野的夏天总是特别长,说起来,能裸腿穿裙子的天气几乎有六个月。这里的人们多半喜欢夏天,而那些丰富的生活也多半发生在夏天。
尚野是个小地方,小到像个海岛。白天能看到一些孩子踩着滑板在街道上追逐嬉戏,晚上有各种各样的酒会和燃放的烟花。站在二十层楼高的地方就能看到尚野的全貌,而最北边的尽头就是著名的空空广场
广场被一些叫做“空空草”的草皮覆盖,办酒会和燃放烟花就聚集在那儿了,那里也是尚野最热闹的地方。一直延伸到广场中心的大街叫做艳粉街,宽拓的街道两边经营着繁华的店铺,店铺的小老板大多是本地人,只有一家除外。
刚刚开张不久的“牧叶铃”是一家服装店,主要是出租和订做礼服,看似冷门的生意却恰恰适应了这里丰富的生活需求。
人们的闲暇时间仿佛都献给了娱乐,所以怎么也不能缺少在华丽的装扮之下载歌载舞,于是像牧叶铃这样的店铺就有了生存空间,它在这充满快乐与祥和的小城市里,无疑是锦上添花。
牧叶铃吸引人的地方,除了古色古香的装修设计,最重要的还在于它是唯一一家用真人做橱窗模特的店铺。漂亮的女孩子穿着亮丽的服装坐在缓缓旋转的椅子上,透过落地大玻璃窗摆着各种姿势,等到傍晚来临,柔和的茶色灯光从头顶照下,那橱窗里的模特就仿若天使一般,使来往的人们也不禁驻足称赞。
牧叶铃一出现就成了艳粉街的焦点,而那橱窗里化着淡妆楚楚动人的模特也不知被多少女孩子羡慕和向往,然而无论条件多么优秀的女孩子,也无一被老板招用。他总是笑眯眯地谢绝道,呵呵,我只需女儿帮我就够了。
15岁的涩涩第一次路过这店铺时,就被橱窗里的模特深深吸引。那穿着流苏裙子、戴着白色蕾丝花边手套、高贵地坐在椅子上的女孩,视线只不过是在涩涩身上轻轻一掠,就使得她被一股寸步难行的魔力牢牢抓住了。
于是涩涩走过去,双手像吸盘似的摸着橱窗,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那女孩。有一瞬间涩涩认为自己看到了天使,直到女孩换了一个姿势,露出浅浅的酒窝和迷人的微笑,涩涩就再也按捺不住地把脸也贴了过去。
也许是看到了涩涩滑稽的样子,女孩也忍不住笑了。涩涩扇贝模样的脸就一直贴在橱窗上,缓缓旋转的椅子终于停下来,好像那是天使给涩涩的特别关照,让她们四目相对,准备成就这个夏天里,必将要在尚野发生的故事……
所以那之后的日子,涩涩就每天穿越几条大街跑到牧叶铃,站在路对面目不转睛地看着橱窗里的天使。一个小小的却大胆的想法在涩涩心里慢慢点燃,她问自己,我能不能让天使身上开出有生命的花朵呢?能不能呢?
这想法在涩涩心里挣扎了很久,直到有一天,她突然信心十足地跑到橱窗前面,用拳头捶着玻璃大声说,喂,我要让有生命的花朵开在你身上,我一定要!
说完,涩涩低着头冲进人群,很快跑得无影无踪。
追出来的店铺老板叼着烟斗,莫名其妙地挠着没有几根头发的脑袋,嘟囔着说,来示威的吗?随之他又看了一眼橱窗模特,两人全都不明所以。
涩涩在一个安静的拐角处停下来,大口喘气又靠在墙上哈哈大笑,确定没人追来以后,她兴奋地对自己说,我终于找到可以让花朵开在身上的人了,涩涩,加油吧!
天色暗淡时,涩涩把一朵野花插在耳朵上,哼着小曲儿迈着大步比平时都高兴地往家走,不过临近家门口的时候,妈妈给人赔礼道歉的声音却突然使涩涩丢了魂似的躲起来。她小心地猫在树后面,谨慎地探头侦察,苦恼地想,这下完了,又闯祸了。
一个熟悉的声音抱怨道,您管管涩涩吧,她已经不是第一次我们家孩子身上画画了,大家邻居这么多年,我们也知道涩涩这孩子不坏,可您看,总是这样真的让我们很为难。
涩涩妈除了赔不是,就是信誓旦旦地第N次保证,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一定严加管教涩涩,请受害者放心。总之是说些八成都无效的话。
邻居走了以后,涩涩当机立断,认识到现在回家一定必死无疑,所以还是先去别的地方溜达溜达吧。可就在她刚刚脱离了大树的掩护时,目标一下子就暴露在妈妈凶神恶煞的视线里,只听那极具穿透力的声音喊,涩涩,你给我回家!
那声音好像穿透了云朵,总之回荡在天空很久。那天晚上有一片乌云遮盖了尚野,雨大得让酒会和烟花都无法进行,于是很多人都听到了涩涩求饶的救命声,叫着,对不起对不起,我再也不敢了,画在皮肤上的画可以用醋洗下去的,我说多少遍您才信呀,妈妈别打我啦!
雨后的第二天,天空晴朗得像一片静海。涩涩捂着屁股一边喊着“疼啊”一边从床上爬起来,照例收拾好背包,完全不长记性地跑了出去。
来到空空广场,几个伙伴把涩涩围拢在中间,涩涩定睛一看,问道,首领呢?
首领没来,一定又在家自责呢,昨天他妈妈又找到你家告状去了,他过意不去。不过涩涩,昨天你又挨打了吧,这回被打的是“左半球”还是“右半球”啊,哈哈。
涩涩一捂屁股,欲哭无泪地说,是全球范围攻击,现在还疼呢!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