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家 1500字
的原创翻译。
当你没有钱的时候,你总认为钱可以改变一切。我不想获得超出应得的钱,或任何出界的东西。旅馆里的人马上变得很恭敬的样子,但那只是表面上的。他们其实因为我们有很多钱却不知怎么花而藐视我们。他们背地里还是按照我以前的身份对待我——一个职员。到处扔钞票也不好,但凡我们说话或做事就会被识破。你可以看出他们心想,别和我们开玩笑了,我们知道你是什么东西,从哪儿来的回哪儿去。
我记得一天晚上我们在一个豪华饭店里,那是赌场里的人推荐的。食物很好,我们吃了却没有心思品尝,因为所有人都在盯着我们看,外地服务员对我们的态度极其恶劣。一天我读了一篇关于等级的文章。如果你问我,我觉得伦敦是为了可以表现得像名校学生而修订的。如果你生来就不具备装腔作势的资本,你哪儿也不能去。当然,伦敦是属于富人的。
当天晚上,我感觉有点悲哀——我告诉安妮姑妈要出去走一走,事实上我也是这么做的。我一直走着然后突然感觉我想叫一个小姐。我的意思是,为了确认一下,我给在获奖仪式上遇见的年轻人打了个电话。“如果你想要一点‘你知道什么’的话。”他说。
一个女人说:“我已经订婚了。”于是我向她咨询了其他号码,她给了我两个。我就打车前往第二的地址,除了一切都很糟以外,我不想多说什么。尽管我装作什么都懂的样子,还是被她看穿了。她又老又恐怖,我是指她肮脏的行为和外表。她穿的很一般,就像那种你根本不会理会的标本,不会收藏的。我想象米兰达看见我在那里做那种事。像我说的一样,我尝试了,没有用。况且我没有尽最大努力尝试。
我不是那种残酷急迫的类型。我有更高的追求,向别人评价的那样。克朗施里曾经认为现在的人必须变得急迫才能达到目标。他曾经说,“看看老汤姆,看看狡猾给人带来了什么收获。”克朗施里以前也是和老汤姆很像的。当然他会在适当的时机变得狡猾;比如说对威廉先生。“多一点生命。”他一次对我这样说,当我求他帮忙的时候。“像微笑或讲笑话这类的交际能力,”他说“我们和老汤姆不一样,不是生来就有的。但是你知道,你可以尝试去做。”这件事使我感到厌烦。我已经对那栋办公楼烦头顶了,无论如何我都得离开那儿。
我也不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我可以证明这件事。因为我和安妮姑妈吵架之后开始对一些在艘猴店里买到的那种书感兴趣,就是那些带有赤裸女人的书等等。杂志我是可以藏起来的,但我还是想买一些不太好藏的书。我总想从事摄影工作,为此买了个相机,雷卡牌的,是最好的那种。主要是为了给活着的蝴蝶照相,更多是给不打算收藏的蝴蝶照相。
当然和女人的那些事有些令我失望,比任何事都令我失望。比如,安妮姑妈下定决心要坐飞机去澳大利亚看望儿子鲍勃、斯蒂文姑父,她的弟弟和他的家庭。她想让我和她一起去,但我不想和她们浪费更多时间。我不恨她们,但可以看出来她们恨我。她们的本质很明显;是永远不能独立的小人。打个比方,他们总期待我也她们一起做事情,如果我自己单独过一小时就必须向她们汇报在我提到的那天之后,我直白地告诉他们不想去澳大利亚。他们的反应没有太糟,我想她们有足够的时间意识到是钱改变了我。
第一次找米兰达是在看望姑妈的几天之后;确切地说,是在五月十日。当时我在伦敦,我没有什么真正的计划,只是告诉安妮姑妈有可能出国去,但我自己也不确定。安妮姑妈害怕了,他们走之前和我谈了谈关于我的婚姻问题。她不允许我在她没有见过新娘的情况下结婚。她又谈论了一些关于我的钱的事情,可以看出来,她害怕我和某个女孩结婚,而她们会失去所有的钱。不管怎样,我并不怪她,这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尤其是当她有一个残废女儿的时候。我觉得像马宝一样的人就没有痛苦地解脱自己,不过话说跑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