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这部电影。这部电影十分感人,我是流着泪看完这部影片的!
电影主要描写了在一个贫穷的小村庄里,小花失去了双亲,忍受不了继母的打骂,就偷偷的跑了出来。最后,饥饿交加,饿倒在芍药村的村口。这时,有人救起了小花。而宝柱爹正好也路过这里,就把小花领回了家中。老爷爷顶着他儿子宝柱和儿媳妇香草的反对,不顾自己生活的艰辛,决心要将她养大成人。尽管香草将小花送走了多次,可是一次又一次地又被老爷爷领回家中。最后在小花和老爷爷真诚感动下,宝柱和香草终于把小花当成亲生女儿,直到她长大成人。现在,有多少人能那样呢?
影片中最让我感动人的地方有三个。第一个地方是:一天,老爷爷上山采柳条。突然,天空中电闪雷鸣,狂风大作,大雨倾盆而下,老爷爷全身都被淋湿了。瘦小的小花拿着塑料膜,在泥泞的山路上寻找老爷爷。她跑呀跑呀,雨也越下越大,小花心里更是着急。她边跑边发疯似的喊着:“爷爷……爷爷……”爷爷看见了小花,那瘦弱的身体再也经受不住风雨的折磨,突然,老爷爷累到在泥泞的地上。这时,小花赶紧跑过去扶起老爷爷,可他们又一次的摔倒了“爷爷,爷爷,你快起来……”小花撕心裂肺的呼喊着。最后村民把老爷爷抬回家中,小花看着昏迷中的爷爷,心疼的哭着喊着:“爷爷!爷爷!快醒醒,我是小花。小花不能没有爷爷,爷爷,爷爷......”听到小花的叫喊,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泪流满面。这毫无血缘关系的一老一小相依为命,他们的感情是那么真挚感人。我们同学之间也应该有着一份浓浓的情谊,相互关心爱护,可是我们这些衣食无愁的孩子身在福中不知福,常常打闹伤感情,总觉得自己什么都对,总想把责任推给别人,我知道这是自私的心理在作怪!看看懂事的小花,我们这些孩子真是无地自容……
第二个让我感动地方是:老爷爷的儿媳妇需要吃100只蚂蚱做药,才能生小弟弟。这时,小花听见了。于是,她每天放学后,就在路旁捉蚂蚱。有一次,她回家晚了,为了赶时间她拼命往家跑,结果一不小心重重的摔在地上。但他顾了这些。最后小花终于抓够了蚂蚱,就将那些蚂蚱全部给了香草婶娘,还说:“婶娘,您吃完这些蚂蚱后,就能生小弟弟了。”此时,我的眼泪又流了下来。小花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她更是一个知道感恩的孩子!尽管婶娘那样对她,可她以德报德。这需要多宽广的胸襟!与我们这些自私自利的孩子相比我真是无地自容。
第三个地方是:老爷爷因为生活拮据,没钱送小花去读书。于是,小花就着
偷偷的学写字。有一次,几个和小花大不了多少的几个孩子在门外玩摸瞎子,小花就在一边聚精会神看他们写字。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天过去了,小花学会了25个字,她就读给了爷爷听。这时,我感到自己鼻子酸酸的,心痛痛的,眼泪再次流了下来。和小花比起来,我们的生活条件和学习条件都很优越。我们吃肯德基,喝牛奶、饮料,住楼房,上学时车接车送,穿名牌服装、运动鞋……可是,我们却不知道珍惜,一点不体谅父母的辛苦,我们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
另外还让我感到惭愧的地方是:小花让老师用铅笔给她改作业,说是为了让爷爷少砍点柳条。我的本子很多,从纸张到式样都是比较高档的,我常常写半页、写半本就扔掉,很多本子甚至我连用都没用就扔了。有时我还用纸来叠飞机,打草稿也乱七八糟。本来,一张纸能写十道题,可我却只能写六道题。.现在看到小花那样节约,我真的很脸红。我也真想把那些没用的纸全部送给她。还有老爷爷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给小花买了一双鞋,小花舍不得穿,就拿在手上,脚都起泡了。这时我想到了自己。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双鞋,还是名牌,可是还没到一星期,我就说鞋子太大,颜色不好看,样子也不行,还是再买一双吧。想想真惭愧。还有一个地方是:香草给小花做了一件新衣服,她就高兴的说:“我有新衣服了!”看到这里,我又想到自己,我从不知道节约。衣服一件又一件,
却还想要。我怎么从没想过我花的是父母的血汗钱呀!
《暖春》温暖了我的心,净化了我的心灵!我要像小花那样学会珍惜、学会感恩!要孝顺父母、尊敬老师!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